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会议

时间:2019-03-25 10: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会议

严格质量监测 保障消费安全

3月20日,石家庄市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2018年石家庄市农产品质量检测合格率达99.9%以上,来自鹿泉、元氏、晋州等(县、区)进行了典型发言。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的放心。今年中央1号文件提出,要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程,健全监管体系、监测体系、追溯体系。石家庄市农业农村部门紧紧围绕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这一根本目标,进一步健全机构,理顺机制,明确职责,强化监管,从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入手,坚持质量安全由“管出来”向“产出来”转变,石家庄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持续向好。2018年,石家庄市产地农产品质量检测合格率继续保持在99.9%以上,群众消费安全得到保障。农产品监管工作受到了省农业农村厅的通报表彰。

会议要求,石家庄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为主攻方向,坚持“产出来”“管出来”两手抓,进一步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经过多年的探索,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上,石家庄市已经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方法,今年石家庄市将进一步把监管工作全面推进。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开展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切不可由于某个环节、某个行为不规范而带来过错。(记者岳金宏)

相关新闻:

6月7日石家庄首届龙舟赛将在滹沱河举行

专家学者解读“零门槛”落户:吸引“人”,更要吸引“人才”

石家庄市公安局解答“零门槛落户”:可随迁家人户口

企业职工个人养老金参保证明可全城通办

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发布 石家庄8县(区)入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