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献给三八妇女节最美的劳动者 夜色中绽放的玫瑰

时间:2019-03-11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夜色中绽放的玫瑰 愈劳动愈美

三八节前夜 记者街头探访辛勤劳作的女子

●今日出镜

石家庄的劳动妇女们

●采访动机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致敬那些劳作到深夜乃至凌晨的女子们。

安静是一种美丽,女人如此,城市的夜亦如此。

从凌晨2点到6点,在石家庄这座城市里,会有这样一群半边天守护着城市的这份安静、这份美丽。

2点57分,街头卖炸串的大姐。

2点57分,在炸串摊前,一名女子正在忙碌。正是因为她的坚守,才能让一些黑夜和凌晨工作的人吃上热乎乎的食物。

3点07分,正在清扫马路的女环卫工。

3点07分,在大街上,当城市沉寂下来的时候,环卫女工挥舞着手中的“画笔”,为的是让城市这张“画卷”每天以全新的姿态面向大众。

5点39分,女加油员正在给汽车加油。

5点39分,在深夜的加油站,依然会有车辆进进出出,这名女加油员为的是保障更多的车能续航。

5点57分,医院急诊几名女医护人员正在抢救病人。

5点57分,在医院急诊科,女医护人员在与“死神”抗争,或许这里是这座城市深夜当中最紧张的地方。

3点45分,农贸市场一位忙着上货的女士。

6点,早点摊女师傅正在炸油条。

同样,在城市的深夜和凌晨,还有很多为自己生活而奋斗的女子,比如熬夜进货的女老板、早点摊炸油条的女师傅……

都说妇女是社会的半边天,不论是白天还是深夜,抑或凌晨,她们一直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努力。

妇女节到了,我们真心地对辛勤劳作的妇女同胞们说一声:您辛苦了!(文/图首席记者李青)

相关新闻:

全省首家干细胞制备研究中心在石家庄成立

严查!未在最右车道通行的四类机动车被罚

3·15前夕石市多部门联合通报市场整治情况

石家庄市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企业750家

今年石家庄市城区将新建提升绿地8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