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录取241人!石家庄今年面向“双一流”高校定向招录选调生收获颇

时间:2019-03-11 16: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石家庄市召开恳谈会,向进入面试的选调生考生集中宣讲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人才政策。图为恳谈会现场。 孙泽清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3月初,石家庄市面向“双一流”高校定向招录选调生工作基本结束,共招录定向选调生241人、招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7人,共计318人。这是继今年1月拟招录51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定向选调生之后,石家庄市人才引进工作的又一喜讯。

面向“双一流”高校定向招录选调生工作,是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战略工程。石家庄市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按照全省统一安排,从2014年开始,今年已经是该市开展定向选调生招录工作的第6个年头。

今年石家庄市面向“双一流”高校定向招录选调生,拟招录281人,全国各地的学子报名踊跃,通过资格审核的人数达到3185人,约占全省报考总数的92%。

经过笔试和面试,本次定向招录选调生工作实际招录241人,人数居河北省各设区市首位。其中,市直单位62人,县(市、区)直单位179人;河北籍165人,外省籍76人;硕士研究生183人,大学本科58人;专业涵盖社科、经济、法律、工建交、农林牧水五大类,涉及61所高校及科研院所,比2018年增加了10所。

值得一提的是,为留住更多人才,石家庄市充分利用本次定向选调生招录成果,为进入面试未被录取的考生举办了定向招聘会,组织90家事业单位、52家高新技术企业共1327个职位参加招聘,共达成签约意向77人。

近日,石家庄市召开恳谈会,向进入面试的选调生考生集中宣讲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人才政策。图为恳谈会现场。 孙泽清摄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学子选择到石家庄工作生活,是对石家庄发展环境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近年来,石家庄市连续打出前所未有的人才政策“组合拳”,让每一位来石家庄就业创业的人才都能感受到石家庄的“温度”。在政策指导方面,颁布实施全国省会城市首部《人才发展促进条例》,先后出台了人才绿卡A卡、B卡管理办法,现代产业人才集聚工程等一系列人才政策措施。“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到石家庄市就业创业,可享受人才绿卡B卡政策待遇,在户籍办理、创业补助、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8个方面享受便利化服务。在住房保障方面,制定出台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意见,本、硕、博毕业生5年内可分别享受每月1000元、1500元、2000元的房租补贴,在市域内购买首套房的,不受住房限购政策限制,并分别给予学士5万、硕士10万、博士1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在创业扶持方面,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贷款额度最高为80万元。在子女入学方面,可结合持卡人个人意愿,由居住县(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帮助协调办理其未成年子女转学入学手续,其中到公办学校(含幼儿园)就读的,不收取政府规定以外的任何费用。在生活服务方面,可免费乘坐市区内公交车、地铁和免费参观石家庄市域内国有旅游景区,并在机动车注册年检和驾照申领审验等方面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各县(市、区)也都推出了县(市、区)人才绿卡,为引进人才量身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服务项目,并实行县(市、区)人才绿卡互认、资源共享。

相关新闻:

全省首家干细胞制备研究中心在石家庄成立

严查!未在最右车道通行的四类机动车被罚

3·15前夕石市多部门联合通报市场整治情况

石家庄市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企业750家

今年石家庄市城区将新建提升绿地8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