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每个县(市)将至少增绿5万平方米

时间:2019-03-11 16: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7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今年石家庄市将继续加大县城园林绿化力度,要求每个县(市)城区新增绿地要不少于5万平方米,同时将积极推进深泽、赞皇等县(市)启动国家园林城创建工作。

在加强市区园林绿化工作的同时,今年,石家庄市将继续加大县城增绿力度,坚持增绿与提质并重的理念,要求每个县(市)城区新增绿地不少于5万平方米,同时加大县城区植树力度;依据绿道绿廊规划和建设导则,充分利用河道水系、公园绿地和防护林地,积极开展绿道绿廊建设。

同时,进一步完善各县(市)公园绿地建设,注重老城区增绿,均衡公园布局,满足“300米见绿,500米见园”需求;融入文化内涵,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县城园林建设艺术性;新建综合性公园完善服务功能,满足游客观赏休憩需求。

在各县(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中,结合省住建厅对石家庄市国家园林城市复查结果,对照专家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督导藁城、栾城、鹿泉整改存在问题,确保各项指标达到国家园林城市复查要求。

积极做好晋州、正定创建国家园林城指导工作;指导深泽、赞皇、元氏、灵寿、行唐、新乐等具备条件县(市)启动国家园林城创建工作;完成行唐2020年省级园林县城复查指导。

同时,进一步完善县城绿地系统规划,强化绿线管制,提升县城在园林绿化建设、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的工作水平。市园林部门还将通过组织培训班、观摩学习、信息交流等形式,不断加强对县城园林绿化工作的技术指导和扶持。(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全省首家干细胞制备研究中心在石家庄成立

严查!未在最右车道通行的四类机动车被罚

3·15前夕石市多部门联合通报市场整治情况

石家庄市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企业750家

今年石家庄市城区将新建提升绿地8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