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鹿泉:华能上安电厂供热工程让居民温暖过冬

时间:2019-03-11 16: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40天昼夜奋战换来融融的暖流

——华能上安电厂供热工程让居民温暖过冬

“今年家中的供暖情况不错,气温最低时在家也是穿秋裤过的。”家住鹿泉区龙泉花园小区的王先生说。此刻,龙泉花园换热站一次网供温99.39摄氏度、回温52.03摄氏度,二次网供温61.93摄氏度、回温52.04摄氏度,融融的暖流给王先生的家带来了温馨和幸福。

暖流的背后,是供热人超乎寻常的辛劳和汗水。华能上安电厂余热入市供热管线施工于2018年年初拉开序幕。该工程西起位于井陉县山区的上安电厂厂区,东至位于平原地带的鹿泉区,全长46公里、落差197米,地形复杂,难点众多,建设时间不足8个月。

“没有退路,只有艰难地推进!”上安电厂供热工程总工程师吴志雄这样回忆起这一段时期的工作。原来承担鹿泉主城区供热任务的地方电厂因不符合环保要求将被强制关停,如果长输管网不能按期投入运行,冬季的鹿泉将面临巨大的供热缺口。每念及此,吴志雄就感到身上压了一座大山。他认真分析,反复摸排道路、地形,最终,他的路由建议使得管线长度缩短了两公里,不仅节约了投资,更为施工争取了时间。

对于该项目工程部负责人杨宜将而言,长输管网建设是用脚步走出来的,为了全面掌握各标段每日管沟开挖、焊接等情况,他每天翻沟越岭,一处处仔细检查,常常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2018年是女儿的高考之年,他因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女儿,面对女儿的抱怨,这个“不合格”爸爸却说:“将来孩子长大了,一定会理解我。”

在工程施工中,这群供热人不忘初心、背水一战,倒排工期、昼夜穿梭。他们用担当,确保了供热长输管线顺利注水、升压、带热运行;他们用匠心,确保了设备系统全部一次调试成功;他们用坚守,为鹿泉百姓带来冬日里的温暖。(记者宋钧)

相关新闻:

全省首家干细胞制备研究中心在石家庄成立

严查!未在最右车道通行的四类机动车被罚

3·15前夕石市多部门联合通报市场整治情况

石家庄市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企业750家

今年石家庄市城区将新建提升绿地8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