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与死神争分夺秒,这是正定街头最动听的生命协奏曲

时间:2019-03-11 16: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正定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位男士的求助电话,该男士称车上载有一位误服农药的病人,现已走至北孙村,情况危急,希望交警开道,帮忙带至正定县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得知情况后,指挥中心交警立即记录下车辆信息,并提醒求助者将双闪灯打开,并通过对讲机将车辆情况告知沿线各岗交警。此时在附近路段巡逻的骑警尚圆圆听到情况后,马上与求助人取得联系,并于机械厂路口北600米处与求助车辆汇合。

因病人状况危急,接到求助车辆后,交警迅速拉响警笛,带车辆驶往正定县医院。沿线各路口交警通力配合,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避让,确保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医院。原本二十多分的路程,交警仅用了10分钟就将病人送至医院急救中心,为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图片由正定公安交警大队提供)

●温馨提示

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有人服农药的情况,该怎样处理呢?

>>现场急救,防止毒素继续入侵人体。

首先应该远离中毒现场,在通风良好的地方,立即脱去被农药污染的衣服,用清水反复清洗被农药污染的头、面、颈和四肢的皮肤皱褶、指甲缝等地方。

>>就近洗胃、导泻,防止毒素进一步吸收。

在送医院抢救之前,可先做初步处理。比如,用手指刺激病人的咽喉部,使滞留在胃内的毒物尽快呕吐出来,以减少毒物的吸收;尽量让服药者,大量饮水,稀释毒物,以便催吐。

需要注意的是,催吐时要防止呕吐物窒息,已昏迷的人不能进行催吐。

由于农药进入人体后会被胃黏膜吸收,前期的催吐处理不能保证有毒物质完全被排出体外,所以必须要尽快洗胃。

另外,在送医的时候,要拿着药物的包装,以便鉴定毒物的性质,有针对性地解毒治疗。

相关新闻:

全省首家干细胞制备研究中心在石家庄成立

严查!未在最右车道通行的四类机动车被罚

3·15前夕石市多部门联合通报市场整治情况

石家庄市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企业750家

今年石家庄市城区将新建提升绿地8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