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连续三天!3月8日至10日正定所有景区对女性免票!

时间:2019-03-11 16: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8号至10号,正定收费景点对女性游客免门票!

●隆兴寺

隆兴寺俗称大佛寺,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隋开皇六年(586年),初名龙藏寺,唐改龙兴寺。北宋开宝四年(971年),奉宋太祖赵匡胤旨,于寺内铸造一尊巨大的四十二臂铜质千手观音菩萨像,并盖大悲宝阁,此后,寺内大兴土木进行扩建,以大悲阁为主体的宋代建筑群相继告成。金、元、明各代对寺内建筑均有不同程度的修葺和增建。清康熙、乾隆年间,又曾两次奉敕大规模重修,寺院形成了东为僧徒起居之处,中为佛事活动场所,西为帝王行宫三路并举的建筑格局。康熙四十九年(1710年)赐额“隆兴寺”,并沿用至今。

交通指引:石家庄市正定县中山东路109号

●荣国府

荣国府是为配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拍摄,根据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中所描绘的"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和中国清代木结构建筑的通行规范严格设计和建造的,并参照《大清会典》中规定的王公府第的建筑制度而建造的一座仿明末清初的建筑群。荣国府分为荣国府和宁荣街两个部分。 荣国府占地面积二万二千平方米,建筑面积四千七百平方米,房间二百一十二间,游廊一百零二间。

交通指引:石家庄市正定县兴荣路51号

●赵云庙

正定,既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三国名将赵子龙的故乡。有着“常胜将军”之称的赵云,戎马一生,骁勇善战,胆略过人,刘备称其一身是胆,军士呼其虎威将军。

毛泽东1958年10月在天津接见时任中共正定县委书记的杨才魁时说:“正定是个好地方,那里出了个赵子龙。”为纪念赵云将军,正定曾四次为其修庙。如今的赵云庙,是在原清朝道光年间的旧址上第四次重修的,并于97年正式对外开放。这次重修的赵云庙,基本保留了原庙的历史风貌和特点,它占地20亩,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

交通指引:正定县兴荣东路77号

●县文庙

文庙又称孔庙,是供奉和祭祀孔子的庙宇,又因唐玄宗曾封孔子为“文宣王”所以孔庙又叫“文宣王庙”,明代以后简称文庙。

正定县文庙始建于明洪武七年(1374年),现存面积6000平米,庙内建筑尚存照壁、泮桥、前殿、东西庑、大成殿和几通明清重修文庙古碑,其他建筑均在民国时期坍塌无存。

交通指引:正定县育才街(近正定县第六中学)

此外,来到正定,还可以去这些景区去逛逛!

●南城门

●广惠寺

●阳和楼

●开元寺

●天宁寺

●临济寺

女性朋友们,赶紧去享受属于你的节日吧!

相关新闻:

全省首家干细胞制备研究中心在石家庄成立

严查!未在最右车道通行的四类机动车被罚

3·15前夕石市多部门联合通报市场整治情况

石家庄市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检查企业750家

今年石家庄市城区将新建提升绿地8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