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今年石家庄市再新建或改建40家便民市场

时间:2019-03-04 1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便民市场动员大会暨便民市场建设工作培训会上了解到,2019年石家庄市继续开展便民市场建设工程,完成新建或改建便民市场不少于40家,建设范围涵盖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建成后,不仅是主城区,其他县(市)区的居民也将享受到这一民生工程的惠及,感受新便民市场的优化体验和便捷服务。

“在2018年便民市场建设的成功经验基础上,2019年我们重点把好‘四个关’。”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第一关即是把好项目选址关。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该局将联合县(市)区市场主管部门优先选择清理占道市场后急需满足市民需求的区域选点,优先选择新建小区选点,优先选择老旧市场改造选点。

另外,该局还将严把项目设计审核关,要求市场建设主体要按照确定的设计方案严格执行,对在建设中不能达到设计要求的要进行返工或取消资格。把好项目建设标准关,项目施工中该局将按照建设标准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好项目验收关,项目建成后该局将严格按照程序、标准逐一验收。

开展便民市场建设是石家庄市机关效能革命工作有力抓手,是“双创双服”活动中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对于增加石家庄市高质量民生供给意义重大。动员会要求,各县(市)区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推进便民市场建设工作、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并以此为契机,将整治与建设、当前与长远、专项治理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升石家庄市便民市场整体水平。同时,按节点推进建设进程,对照方案部署进行任务分解,责任到人,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施全程清单管理,层层传导压力。既要保证时间进度要求、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更要保证质量、注重效果,确保建设项目经得起省市验收,确保工作得到群众认可。

针对便民市场建设,市政府还将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市便民市场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建立例会和督查制度,随时掌握建设进度,定期通报工作进程及成效,及时发现并集中协调处理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在动员会上,市商务局还邀请杭州农贸市场的优秀经营代表和技术专家现场授课,围绕便民市场经营管理、功能布局设计和智慧农贸市场建设等主题,对石家庄市便民市场从业者进行培训。(记者焦莉莉)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窗口单位积极整改提“效能”

石家庄市水务集团服务窗口实行无节假日工作制

石家庄市卫健委出台意见加快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

提醒:石家庄市中小学生视力检测时间延长至3月31日

十大特点“照亮”2018年石家庄经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