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元氏县医保局上门办理医疗报销手续

时间:2019-03-04 1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上门办理医疗报销手续

元氏县医保局下乡服务让山区群众享实惠

2月23日上午,元氏县黑水河乡卫生院院里早早就围满了十里八村的群众。原来几天前各村就通知了,县医保局要来便民服务,现场办理门诊慢性病医疗报销手续。

黑水河乡是元氏县最远的一个山区乡,因为路远到县城办事十分不便,通过乡里代办时间周期又比较长,为此很多群众不能及时享受门诊慢性病报销政策。为此,县医保局主动将服务窗口向下延伸,组织县医院、县中医院和双惠医院的主任医师等相关人员来到黑水河乡卫生院现场办公,让该乡群众了解“医保政策”、享受政策“实惠”。

黑水河乡北沙滩村的时国英老人患有糖尿病,这几天他准备进城办理慢性病医疗报销手续,这次医保局把办公点搬到了家门口,是他没有想到的,效率如此之高,更是出乎时国英老人意料之外的。

家住三道坡村的王二根老人本身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爱人王根花不能正常行走,患有高血压、心绞痛,前往县城很不方便,慢性病医疗报销一直没有落实。这回县医保局组织县医院、县中医院和双惠医院的主任医师等相关人员来到黑水河乡卫生院现场办公,为他家解决了大难题。

当天活动中,为34名材料齐全符合慢性病医疗报销人员现场盖章审批,同时现场咨询200多人,精确填表80余人。县医保局局长韩素波告诉记者,为了推进效能革命,该局将大力实施窗口下延便民服务,特别是针对边远山区业务不便问题将定期举行进村送政策送服务活动,争取让更多的群众享受政策红利。

据了解,这次县医保局下乡便民服务只是元氏县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效能革命提高服务水平的一个普通事例。该县将根据不同服务对象特点,对辖区公共服务窗口采取AB岗轮班制等方式,分类推行错时延时服务制度,对部分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需要工作日请假去办理且业务量较大的公共服务窗口,实行午休和双休不休制度,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在5月底前,辖区服务大厅以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保、医保、公安、住房、社区服务等将充实一线窗口力量,实行延长工作时间和除法定节假日外不休息制度。同时,针对边远地区和业务集中重点单位将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切实让“三深化、三提升”落实在效能革命的路上。(记者岳金宏)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窗口单位积极整改提“效能”

石家庄市水务集团服务窗口实行无节假日工作制

石家庄市卫健委出台意见加快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

提醒:石家庄市中小学生视力检测时间延长至3月31日

十大特点“照亮”2018年石家庄经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