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高新区将打造市级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时间:2019-03-04 1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石家庄市出台《石家庄市科技金融深度融合行动方案(2019-2021年)》,提出推进石家庄市科技金融的深度融合,到2021年,力争在石家庄市范围内开办科技支行8家以上。

●打造科技信贷专营机构

《方案》提出,今后石家庄将打造科技信贷专营机构,支持各类商业银行依托国家及省级高新区增设或改造科技支行,对科技支行实行单独的信贷管理与考核机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理设置科技支行的授信审批权限。并完善科技信贷风险补偿机制,建立市级科技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配合省级科技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对科技信贷占全部贷款的比重达到60%以上的科技支行,按照省、市两级1:1配套原则,给予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总规模0.5-1%的风险补偿。

到2021年,力争石家庄市开办科技支行8家以上;市级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额度2亿元以上。

●大力推动科技企业挂牌上市

大力推动科技企业挂牌上市。对在境内外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成功上市的企业,给予奖励300万元。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成功挂牌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50万元。对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等境内外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成功挂牌的企业,一次性奖励30万元。

对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和境外主板上市的石家庄市企业,通过增发新股、配股、发行债券等再融资且募集资金80%以上投资于石市的,按照融资额的0.5%给予奖励,每家企业年度奖励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在高新区打造市级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方案》中还提出,将打造科技金融综合服务机构。在石家庄高新区打造市级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支持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设立公益性科技金融综合服务机构,建立市、县(市、区)联动服务体系。鼓励将综合服务机构设于重点科技园区,导入科技信贷、创投、风投、担保、风险池、路演、中介等服务模式,形成面向科技创新创业全过程的金融服务链。并配合河北省科技金融试点工作,支持石家庄高新区作为省级科技金融试点地区。

同时,石家庄市将建设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及金融机构数据库,建立和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和共享机制,实现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数据库互通共享。

另外,鼓励开展科技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在石家庄市设立科技保险服务试点。(记者王萌)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窗口单位积极整改提“效能”

石家庄市水务集团服务窗口实行无节假日工作制

石家庄市卫健委出台意见加快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

提醒:石家庄市中小学生视力检测时间延长至3月31日

十大特点“照亮”2018年石家庄经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