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冬去春来显生机 大棚蔬菜忙种植

时间:2019-03-04 1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寒冬渐去,阳春将至,小草冒出了嫩芽,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在正定的田间地头,也是一派春意盎然的忙碌景象。

屋外乍暖还寒,屋内热火朝天。在正定县南楼乡许香村永刚蔬菜种植大棚里,工人们正在对棚内的蔬菜进行锄草、拔苗、浇水等工作。

温室大棚内,满眼绿色,黄瓜苗、茄子苗等各类菜苗长势喜人,菜农们正抓紧时间进行蔬菜育苗、平整土地,为今年的生产做足了准备。

南楼乡许香村永刚蔬菜种植基地 负责人 韦永刚

现在棚里主要种植的是黄瓜,大概有2500棵,现在的长势比较不错,已经结果儿了,大概再有十天左右就可以供应市场了!另外,在黄瓜地里还套中了小白菜。

茄子大棚内,热气扑面而来。放眼望去,脚下一垄垄的土埂上整齐地长着一株株茄子幼苗,一簇簇绿叶娇嫩欲滴十分显眼,整个大棚生机勃勃。

已经有三年温室大棚种植经验的村民韦永刚,今年在村里承包了12座温室大棚,种植了黄瓜、茄子、土豆、叶菜等。从春节到现在,菜农们就没闲过,每天早早就来到大棚及时卷帘放风,针对蔬菜的生长特点科学管理,为的就是赶个早,卖个好价钱,有个好收成。

南楼乡许香村永刚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韦永刚:

这个棚里的工人们正在锄地,锄地有利于增高地温。雨水节气已经过了,温度正在逐渐回暖,茄子的长势比较理想,基本上在4月初就可以供应市场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加油干!才会不负好时光!(记者胡东东、王云广)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窗口单位积极整改提“效能”

石家庄市水务集团服务窗口实行无节假日工作制

石家庄市卫健委出台意见加快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

提醒:石家庄市中小学生视力检测时间延长至3月31日

十大特点“照亮”2018年石家庄经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