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首场“春招”雪中火热开幕 1.5万人争抢万余岗位

时间:2019-02-17 08: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河北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

◎时间:2月14日

◎地点:石家庄市解放广场

2月14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年河北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举办。这也是春节后举办的首场人才大集,天降大雪,却丝毫没有阻挡供求双方的热情。据统计,本场招聘会参会单位近500家,提供岗位一万余个,入场求职人员1.5万余人。

●别错过春节后招聘旺季

一名求职者在填写就业意向

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年河北省“春招”的鲜明特点就是企业招兵买马和求职人员应聘上岗的意愿都比较强烈,达成就业意向的几率较高。因此,有意求职的应往届毕业生请安排好时间,不要错过春节后的招聘旺季。

春季招聘旺季,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每周一到周四都将举办综合类招聘会,每周五举办大型主题专场招聘会,每周六举办营销主题专场招聘会。

●大雪纷飞挡不住求职热情

大雪挡不住求职者的迫切心情

2月14日10时许,天空中飘着鹅毛大雪,石家庄解放广场上却早已留下了众多求职者的脚印。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年河北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准时拉开帷幕。

“我是特意来参加招聘会的,刚下火车就来了。”求职者小赵拖着行李箱来到会场,不停穿梭于各企业展台之间。求职者心情迫切,招聘方的热情也未被大雪阻挡。入场的招聘企业涵盖信息产业、建筑建材、机械电子、医药卫生、化工环保、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行业,招聘岗位主要有销售、财会、文秘、各类技术工程师、行政管理、教师等。今年不少生物、食品类实体公司也列出了电子商务、平面设计等岗位。“以前都是靠业务员跑市场,现在也在网络平台销售产品,需要精通电子商务的人才。”一家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说。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参会单位近500家,提供岗位一万余个,参会知名企业有国美电器、中化化肥、四药股份、中建路桥集团等60余家,入场求职人员1.5万余人。

●薪酬期待放低,更看重平台

招聘人员向求职者介绍情况

“我对待遇的要求并不高,但是用人单位问到薪水时我就不知该怎样回答。”一位求职者道出了心中的苦恼:说高了怕用人单位认为自己好高骛远,低了又担心被“贱卖”。

智联招聘大数据显示,2017年大学生平均期望月薪5409元,2018年降至5331元,2019届应届生的期望薪酬大部分集中在2001~4000元这一区间,较高月薪的分布同比有所减少。

本次招聘会上,毕业生求职心态普遍务实,很多大学生表示对薪酬的要求不高,不过这并不表示要求低了,企业平台和发展机会才是他们最看中的因素。在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的展位前,招聘主管问一位应聘者有何要求,这位毕业生坦率地说:“不想做销售,每周双休,要有社会保险,每月工资3000元左右。”主管无奈地说:“3000元的月薪并不高,但是这一连串要求实在不讨喜。我们的公司规模不大,部门主管每周也只能休一天。”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顾问张晓锦表示,良好的求职心态不仅是一味放低薪资要求,而是就业门槛的放松和就业面的广阔,建议毕业生明确大的职场目标,不要人为设置障碍。

近几年省内煤炭、钢铁等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招聘需求下降明显,现代服务、现代装备制造等行业的需求明显提升。此次招聘会对营销专业毕业生的需求仍最旺盛。某房产中介展位前,招聘人员一边发放招聘信息,一边现身说法:“我是去年6月毕业的,五险一金,销售提成最高能到35%,业绩好一个月能上万。”

“备选吧,找不到合适的岗位再做销售。”不少毕业生表示,销售类岗位虽就业容易,但是做起来困难重重,并非每个人都能胜任。(记者杨佳薇/文 赵永辉/图)

相关新闻:

地铁1号线二期实现“长轨通”

强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市委办:以实际行动在机关效能革命中带好头、做表率

石家庄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2019年度石家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