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春节期间石家庄空气质量明显优于去年同期

时间:2019-02-12 16: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根据2月10日的最新空气质量统计数据,从2月4日(农历除夕)至2月9日(正月初五),我市空气质量达到二级良3天,比去年同期增加3天;优良率同比增加50个百分点。

2月4日至9日间,我市虽然出现了一个五级天,但同比去年2月15日(农历除夕)至2月20日(正月初五),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其中,二级天增加3天;四级天减少1天,五级天减少2天,六级天减少1天,重污染天数比例减少50个百分点。

特别是在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当天虽然气温较低,为多云天气,但空气质量指数仅为59,空气质量接近一级。这天也成为2019年1月1日以来空气质量最好的一天。

同时,据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月4日至9日,我市PM10浓度为每立方米156微克;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83微克;二氧化硫浓度为每立方米22微克;二氧化氮浓度为每立方米26微克;一氧化碳浓度为每立方米1.7毫克;臭氧8小时浓度为每立方米88微克;综合指数为6.59。

同比去年2月15日(农历除夕)至2月20日(正月初五),PM10下降32.5%,PM2.5下降54.1%,二氧化硫下降55.1%,二氧化氮下降38.1%,一氧化碳下降48.5%,臭氧8小时下降31.2%;综合指数下降44.9%。

按照上述数据排名,2月4日至9日,我市在全国169个发布空气质量指数的城市中,排名第138名;与去年2月15日(除夕)至2月20日(初五)的排名相比,前提了27名。(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各社区组织丰富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石家庄:坚守岗位保万家灯火

【新春走基层】坚守工作岗位 过个别样春节

石市上演多部儿童剧陪孩子过大年

石家庄:福利院小画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