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近500万人次享文旅盛宴

时间:2019-02-12 16: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宗苗淼)据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统计显示,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共接待游客476.95万人次,同比增长16.3%;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1.56亿元,同比增长25.2%。

●正定古城游大放异彩

春节期间,正定古城游大放异彩。一眼千年·自在正定庙会上人山人海,民间绝活杂耍、非遗文化展演、特色美食、国内顶尖情景古装剧制作团队以正定文化为基础量身打造的多个知名剧目等,让广大游客大饱眼福。隆兴寺景区游客摩肩接踵,热闹欢腾的舞狮表演不仅让游客感受到浓烈的喜庆气氛,还为新年讨个好彩头。

●全域旅游多点开花

今年的“平山喜乐年”邀请广大游客到平山观冰瀑、泡温泉、赏非遗、看演出、品美食、买春联……感受不一样的平山年味儿。西柏坡纪念馆迎来了大批游客,人们在这里追寻前辈足迹。

鹿泉区抱犊寨景区举办了春节大庙会,推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太平道乐,祈福道场”、观看动物特技表演、畅玩滑雪场等活动。

千年古县井陉旅游接待红红火火,假日期间到苍岩山登山祈福的游客络绎不绝。

藁城宫灯博物馆举办了第四届藁城新春赏宫灯系列活动。

●都市游文旅融合年味儿浓郁

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博物馆开放文物虚拟数字展、道德模范事迹展、石家庄历史文化陈列展、石家庄毗卢寺壁画摹本展、农耕与民俗展、石家庄历史发展成就展等展出。市图书馆举办了书影共读之《仙境之桥》、“迎新春牡丹画展”、西安数图线上活动。市美术馆举办了“全国农民书法展”、“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索科洛夫家族‘艺术世家’油画作品展”等展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各社区组织丰富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石家庄:坚守岗位保万家灯火

【新春走基层】坚守工作岗位 过个别样春节

石市上演多部儿童剧陪孩子过大年

石家庄:福利院小画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