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春节黄金周石家庄市观影消费4452万元

时间:2019-02-12 16: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节档58亿收官 《流浪地球》成最大赢家

春节黄金周石家庄市观影消费4452万元

随着春节黄金周的结束,电影行业一年一度的春节档期也正式收官,这七天全国电影总票房达到了58亿元人民币,石家庄市的成绩也很不错。据统计,正月初一到初六,石家庄人在电影院总共花了4452万元,其中大年初一一天就有28.4万人走进影城,而当天的票房也创下1153.5万元的同期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上了在影院过节,这也极大地拉动了石家庄市的春节文化消费市场。

●观影环境好选择更多

今年,石家庄市票房排名比较靠前的电影包括《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票房卖的最好的影城是UME国际影城、万达影城、万象影城,人流集中在城市综合体的影城内。其中正月初一当天,勒泰UME国际影城还以单日票房62.6万元,取得全国票房第七名的好成绩,石家庄市正成为名副其实的新票仓。

石家庄市的高票房离不开好电影、好环境的支持。近年来,国产电影类型越来越多,拍得也越来越好看,人们对新片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影评人石磊说:“今年春节档期也是如此,无论是宁浩的《疯狂外星人》、韩寒的《飞驰人生》,还是成龙的《神探蒲松龄》等,单从故事到演员阵容,都让影迷很期待。”

更重要的是,在政府主管部门的引导下,石家庄市电影院的建设正突飞猛进,大型住宅密集区域出门15分钟肯定能找到一家甚至多家电影院,看电影越来越方便。以中山路沿线为例,仅去年年底,就有万象影城和中影嘉豪巨幕影城两座大型电影院相继与市民见面。一位影城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网上购票方便,观影环境好,离家都很近,大家都愿意走出家门来消费。”

●市民观影更理智成熟

金棕榈先天下中都影城工作人员杨帆告诉记者,随着人们观影习惯养成,现在大家对电影的品质也越来越挑剔。“以往春节档排啥卖啥,但从去年《红海行动》开始,能明显感觉观众对片子很了解,对排片的影响力在加大。今年的票补少了,票价动辄过百,观众优先选择的都是自己最想看的片子。”

“前期预售时,业内排片经理对几部喜剧片期望很高。”杨帆介绍,《流浪地球》属于公认品质高,有后劲儿的。“但是因为题材和时长的关系,初一排片占比并不高,但它的口碑很快就起来了。初二晚上《流浪地球》巨幕厅,我们365个座位几乎满了。这也是继《红海行动》之后,春节档期里,非喜剧片的又一次成功逆袭。”

“与往年相比,今年大年三十《流浪地球》点映时,人就已经不少了,这也是春节档一种新的尝试。”采访中,UME国际影城工作人员晓雪表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错峰观影。她也介绍,现在网上购票越来越普遍,以往影城最忙碌的前台已经变成取票口,时不时还会出现排长队取票的情况。“今年初一到初六,我们安排了652场,据统计有50731人来到影城,上座率为60.05%,影厅满满当当……”

●《流浪地球》成大家最爱

2019年春节档共有14部电影上映,涉及科幻、喜剧、动画等类型片,首部国产硬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目前票房已破20亿,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大赢家。在石家庄市,排片最多,观众最爱的也是《流浪地球》。

业内人士表示,“科幻片要有一定的科学根据,又不能太脱离现实,对观众的知识储备和观影习惯都有较高要求。石家庄市影迷数量多,选片趋于成熟、理性,类似《流浪地球》的科幻影片容易受到青睐。”特别是中国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成为第一个造访月球背面的探测器。这样的背景下,硬科幻大片更能契合人们心理需求和观影诉求。

不少市民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看评价说《流浪地球》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第一部“硬科幻”大片,特地带孩子来见识一下,希望能在他心中埋下一粒科幻的种子。看完的影迷则激动地表示,这次终于不是美国人在拯救世界了。“流浪也不忘带上地球,这就是中国人的美学,既浪漫又有人情味儿。”(记者张晓娟)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各社区组织丰富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石家庄:坚守岗位保万家灯火

【新春走基层】坚守工作岗位 过个别样春节

石市上演多部儿童剧陪孩子过大年

石家庄:福利院小画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