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让慢行理念融入城市生活

时间:2019-02-12 16: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让慢行理念融入城市生活

提案人:张灵芝委员

随着城市快速发展,交通拥堵现象越来越普遍,人车争行等问题不仅影响交通安全,也影响到城市形象和生活品质。

张灵芝委员说,慢行交通是一种以人力为空间移动动力的交通,是引导居民采用步行、自行车与公共交通结合的一种绿色环保出行方式,可以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

她建议,科学规划城市慢行系统,从顶层设计开始谋篇布局,让慢行理念真正融入城市现实生活。按照不同功能分区,划分出慢行交通区域,引导“公交+慢行”一体化的交通出行模式。

加快慢行交通设施建设,比如,在通行量大的十字路口、城市商业繁华区、居住区与城市公园绿地接驳地带等,建设行人和自行车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形成人行与车行空间分割的通行格局。

进一步强化步行优先原则,通过以人为本的道路设计和对机动车的交通管制,结合公共空间和步行设施建设,合理疏导机动车交通,缓解交通压力,营造环境优美、安全舒适的自由步行街区。

同时,积极引进非机动车系统新技术,比如利用道路中央分隔带设计人非混合休闲道、利用不同铺面材料分隔机非交通流、设置非机动车道遮掩设施和路边停车设施等;提倡道路断面设置方式的多样性,以适应不同情况下的步行需求,体现人性关怀。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各社区组织丰富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石家庄:坚守岗位保万家灯火

【新春走基层】坚守工作岗位 过个别样春节

石市上演多部儿童剧陪孩子过大年

石家庄:福利院小画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