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启动

时间:2019-01-22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启动

即日起,石家庄市将开展为期100天的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10个部门将集中执法力量和资源,依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促进“保健”市场健康发展。

此次行动将围绕六大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具体包括,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日用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

行动重点检查的场所和区域有,存在会议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容易发生“保健”市场推销活动的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销售对象主要为老年、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农贸集市、城乡接合部等。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将重点检查老年人保健品广告宣传中存在的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突出问题;通过免费体验、举办会议讲座、旅游、义诊等形式销售保健品行为;重点查处以会议营销、网络销售、电话营销、有奖促销、销售返利等形式违法销售保健品的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重点查处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及宣传治疗作用的行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价格违法行为及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行为;重点整治直销企业、直销员及直销企业经销商的违规直销及传销行为;严厉查处相关企业或个人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行为,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等。

另外,行动还将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严格落实网络实名制管理要求,强化ICP备案、域名和IP地址等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查处互联网领域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

石家庄市将集中执法力量和资源,通过百日行动迅速查办并公布一批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制假售假、违规直销等方面的重大典型案例,依法从严处理,加大违法成本,形成有力震慑,并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记者焦莉莉 通讯员焦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2019年春节亮化工程拉开序幕

提醒:身份证有效期满,别忘了换领新证

中国国家博物馆百余件明清书画作品首次来冀展出

今年石家庄市将建设市重点项目340项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