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春运公路客运预计达300万人次

时间:2019-01-22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春运今日(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1月18日,石家庄市召开石家庄市春运工作会议,对公路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介绍,今年春节比去年提前11天,节前客流相对较为集中,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探亲访友等客流相互叠加容易形成客流高峰。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石家庄市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300万人次,与上年春运同比下降7%左右;出租汽车客运量1740.4万人次,同比增长14.92%;公交车客运量4320万人次,同比增长7.4%。

今年春运客流呈现“前紧后缓”的特点。节后客流相对平缓,主要集中在2月10日(正月初六)和20日(正月十六)。总体来看,总量矛盾有所缓解,疏堵保畅压力不断增大。今年春节黄金周,将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由于私家车保有量年年攀升,群众乘车、自驾出行需求旺盛,预计今年春运期间通行量较去年增长15%,道路交通压力较大。

另外,从空间分布分析,节前返乡热点出行线路主要以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乡扩散,务工人员返乡占比较大;节后回程热点出行线路主要由周边城乡向城市聚集,呈现潮汐性特点。局部地区面临恶劣天气的风险。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运期间影响河北省的冷空气活动较弱,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降水量和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接近常年,出现全省范围极端恶劣天气的概率不大,但不排除局地山区发生短时降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的可能。

各运输企业将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道路运输企业将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客货混装”和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各客运站将严格执行出站检查制度和危险品查堵制度等,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

为加强应急运力储备,石家庄市客运公司保证不少于50辆完好客车应急运力,货运企业保证100辆完好货车应急备用。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对春运期间群众来电投诉的问题,加大跟踪督办力度。(记者孙会芳)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2019年春节亮化工程拉开序幕

提醒:身份证有效期满,别忘了换领新证

中国国家博物馆百余件明清书画作品首次来冀展出

今年石家庄市将建设市重点项目340项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