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中共正定县委举行十一届五次全会

时间:2019-01-22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共正定县委举行十一届五次全会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业讲话

全会总结了2018年工作 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听取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正定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1月15日,中国共产党正定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业讲话。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42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

全会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听取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关于对县委常委会及其成员进行党内监督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委常委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为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稳増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全县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热潮;坚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古城保护,坚持“旅游兴县”,不断推动旅游业实现新突破;全面深化改革,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扎实推动三大攻坚战,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巩固创城成果,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高度重视民生稳定,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快建设法治正定;坚持党要管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强调,一年来,县委常委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讲政治、守规矩、转作风、抓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正定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全会指出,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实现正定新腾飞,关键在党。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热潮,坚持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做贡献。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强化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实施更高水平的开放,对标先进,大力发展“4+4”现代产业,加快古城老区、西部生态涵养区、新区、综保区和高新区建设,以承办第四届省旅发大会为契机,全面提升新业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强调,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沿着“半城郊型”经济发展路子,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形成“经济强、城乡美、古韵浓、生态好”的良好发展格局。提速新区发展,兴起建设热潮,打造全市发展新的增长极。加快自贸区正定片区申报,把综保区打造为全省重要外向型经济窗口。依托高新区平台,吸引京津雄优质企业等落地转化,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区。

全会强调,要围绕“放管服”深化改革,驰而不息优化发展环境;围绕旅游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快古城保护风貌恢复,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承办第四届省旅发大会为契机推动全域游提档升级。围绕乡村振兴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农村发展水平。

全会指出,要时刻以人民为中心,打好“三大攻坚战”,为正定新腾飞夯实根基。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升群众幸福感。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用心用情维护信访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群众安全感。

全会指出,当前,中央的大政方针已定,省市县目标任务也已十分明确。正定各种战略机遇叠加,有实现新腾飞的政治优势、坚实基础、良好独特资源和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我们要抓住发展机遇,狠抓工作落实,不断谱写正定新腾飞的时代篇章。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乘势而上、奋勇争先,为早日实现正定新腾飞而努力奋斗!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全会的有:驻正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其他党员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正定新区、综保区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办)、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党政正职;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政府办有关负责同志;驻正金融机构负责同志;老干部代表;2+1企业及部分商贸企业党委、党组(总支、支部)书记、负责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2019年春节亮化工程拉开序幕

提醒:身份证有效期满,别忘了换领新证

中国国家博物馆百余件明清书画作品首次来冀展出

今年石家庄市将建设市重点项目340项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