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尚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工投产

时间:2019-01-22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主创新走专精特新之路

河北尚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工投产

1月17日上午,随着机器轰鸣声响起,位于元氏县天山工业园的河北尚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分子新材料生产建设项目一期全自动智能配料车间正式开工投产。这标志着该公司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科技创新方面又有了新进展。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该公司总经理杜敬亮说,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司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要从事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及功能复合新材料的研发和生产。目前,高科技产品主要服务于舰船线缆、核电线缆、光伏线缆、通信光缆、轨道车辆线缆、充电桩线缆、机器人线缆等领域,可以说是瞄准了行业前沿。

作为石家庄市重点项目之一,河北尚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分子新材料生产建设项目总投资5.2亿元,建设期为2018-2021年,设计环保型功能高分子新材料生产线21条,建成后年生产能力达11.5万吨,产值约13亿元,利税将达1.1亿元。“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7000万元,有10条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产,高分子材料年生产能力能达到约3万吨,预计全年将实现销售收入2.1亿元、利税2675万元。”杜敬亮说。

在全自动化智能配料车间记者看到,自动化平台的控制和操作中心,采用集成触摸显示屏,让每个操作单元的工作状态实现了一目了然。生产线上正进行标准化作业,而整个车间却仅有十多名工人。“平台下面有供应6条低烟无卤产品生产线所需要的原料、配料、助剂等十几种原料,均由电脑经过细致的操作通过管道进入主机进行混料生产,精确到了0.5克以下。”该公司技术负责人孟强介绍说,为提高产品质量,公司引进了国内最先进、技术含量最高的全自动智能配料系统。这套系统还具备文本文件显示生产报表,配方加密发送生产指令控制等功能,并且还可以误差报警,不仅彻底解决了人工配料可能出现的误差,将废品率降到最低,还大大节省了人力。“这些环节实现了自动化,产品质量更加稳定了,人员却减少了一半。”同时,整个车间采用VOC废气处理系统,管道贯穿车间的每个角落,使得整个车间更进一步符合环保的各项要求。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坚持自主创新,掌握聚烯烃及弹性体材料的核心技术,目前已拥有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15项,近30项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并参与了国家及行业标准的起草和制定工作。日前,该公司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线缆用功能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正式获批,技术创新中心平台的建立,将使得我们尚华科技的技术创新、研发能力更上一个台阶。(记者潘双清)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2019年春节亮化工程拉开序幕

提醒:身份证有效期满,别忘了换领新证

中国国家博物馆百余件明清书画作品首次来冀展出

今年石家庄市将建设市重点项目340项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