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2018年度民营企业百强纳税人受表彰

时间:2019-01-15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1日,石家庄市2018年度纳税百强民营企业表彰大会召开,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等全市100家民营企业纳税大户受到表彰。

去年以来,石家庄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全年税费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民营企业功不可没,占据全市总税收的半壁江山,其中受表彰的百家民营企业占全市总税收的14%,为增强省会辐射带动动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奠定了坚实的财政基础。

为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市税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扶持民营企业发展举措,着力在减负担、简程序、解难题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重实效,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一年来,市税务部门依法依规执行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的利息收入及担保机构向中小企业提供信用担保收入免征增值税等主要惠及民营企业的优惠政策,有力支持了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同时,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范围内5大类125个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让纳税人最多只需到税务机关跑一次;进一步完善电子税务局办税功能,实现了5大类65个办税事项的“全程网上办”。在国家税务总局开展的2018年度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市税务局获得全国省会城市第三名的佳绩。

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依法组织收入原则,平稳有序推进税制改革,落实更大规模减税措施,以更优质、更高效、更规范的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办税满意度、便捷性、舒适感,推进石家庄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记者靳晓磊 通讯员任忠杰)

相关新闻:

整治夜间光污染 新华城管拆除违规电子屏17块

石家庄市司法局作出开展向高瑞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河北幸福消费金融校企合作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2700多起APP报警中仅3起有效警情

石家庄市110全年接警215万余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