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伪造在线监测数据石家庄中天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被查处

时间:2019-01-10 13: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在检查中发现,石家庄中天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逃避监管,采取了伪造在线监测数据的违法行为。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案件调查。

为进一步改善石家庄市环境质量状况,市生态环境局不断加强对企业的环境监管,持续保持严厉打击违法企业的高压态势。近日,通过汪洋沟视频监控系统、污染源双在线监控系统,执法人员发现石家庄中天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COD(化学需氧量)在线监测数据十分可疑。

发现这一线索后,1月4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总排口的COD自动监控设备采样管路,已被人为断开;连接总排口的一端被人为封堵,致使自动监控设备无法抽取总排口废水。

同时,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自动监控设备中连接监测分析仪的一端被增设了一个白色塑料瓶,瓶内装有人工配制、浓度达标的水样;监测分析仪从白色塑料瓶中取样监测,导致数据失真。该企业明显存在伪造在线监测数据的违法行为。

对该企业伪造在线监测数据的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此依法严肃处理。目前,公安部门也已介入案件的调查。(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时到账

石家庄市博物馆文物虚拟数字展厅即将开放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获授“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定点医院”

石家庄市体育产业迎来黄金时期

正定古城文化旅游区——看石家庄未来18年旅游规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