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教育局通知:寒假前各校加强安全教育

时间:2019-01-10 13: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寒假将至,为确保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稳定,日前,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学生放假离校前,普遍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加强教育,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石家庄市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资源,结合冬季易发事故的特点,通过安全教育课、班队会、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要在寒假前、春节后,重点对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在建工地、围墙内外等场所和消防、食品、用电、用气、化学药品保管使用、校车(含其他接送学生、幼儿车辆)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特别是要按照石家庄市相关要求,聘请当地监管部门的专业人员,对学校天然气设施设备及临街校舍外租门店,进行防火灾、防燃气爆炸等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要建立台账,录入“学校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安排专人负责限期整改。整改到位后及时销号,实行闭环管理。对短期内难以整改的较大隐患要书面上报当地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专题研究尽快整改到位,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师生安全。(首席记者李云萍)


相关新闻: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时到账

石家庄市博物馆文物虚拟数字展厅即将开放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获授“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定点医院”

石家庄市体育产业迎来黄金时期

正定古城文化旅游区——看石家庄未来18年旅游规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