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将1月份定为“招商引资启动月”

时间:2019-01-10 13: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开展系列精准招商活动 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资源

石家庄市将1月份定为“招商引资启动月”

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市投资促进局积极谋划重点项目,加快招商引资工作节奏,强化招商引资成果导向,将1月份列为“招商引资启动月”,集中开展系列精准招商活动,促进优质项目导入和落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高端资源要素。

举办高端活动,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在长期沟通、对接、洽谈等工作基础上,1月份,该局计划组织举办5场精准招商活动,精准推进项目对接,实现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强化重大项目突破。与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联合举办“中国空气净化行业高峰论坛”,拟邀请200家空气净化产业企业参会,推介石家庄市“空气净化国际协同创新中心暨创新园区”项目,实现产业园起步和产业项目导入;举办肿瘤精准医疗对接活动,推进石家庄市“肿瘤精准治疗国际合作中心暨创新园区”项目;与清华控股启迪公司合作举办现代农业交流对接活动,推进现代农业孵化和产业导入项目落地石家庄市。依托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年会,开展石家庄市投资环境、利用外资政策和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活动,对接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提高招商引资层次,为2019年石家庄市扩大利用外资打开局面;组织举办在石投资的央企和世界500强企业合作交流会,加强以商招商合作,积极探索代理招商,推动建立市场化招商机制。

该局将投资促进系统工作队伍建设,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牛鼻子”,作为招商引资工作效能提升的坚实基础。机构改革以后,积极理顺投资促进工作体系,及时了解各县(市)、区投资促进工作职能机构设立情况,谋划投资促进工作队伍全面培训计划,推进石家庄市专业高效招商引资工作体系建设,形成石家庄市上下统一协调的工作体系。

工作力量向招商引资工作倾斜,该局实行接待客商首问负责制、工作领办负责制、目标责任制、限期办结制,考核评价工作着重看是否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敢于担当和作为,是否在重点工作上出思路、出举措,是否有效推动重点工作落实。2019年,着力提高投资促进工作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激发投资促进工作队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齐心协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推动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扩大对外开放。

持续解放思想,扎实推进政策制定和落实,不断优化石家庄市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重视招商,积极“走出去”抓招商,对接客户、举办活动、推动项目,形成石家庄市上下一致、协调联动的招商局面;与县(市)、区联合招商,推进建立项目共同谋划、客户共同拓展、工作共同推动、履约共同监督、问题共同处理、考核联动进行的联合招商工作机制。加强石家庄市开发区动态考核,制定开发区能级提升考核办法,促进开发区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发挥开发区对石家庄市经济拉动作用、创新引领作用、改革示范作用。牵头组织制定石家庄市招商引资各类优惠政策实施办法、实施细则,协调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专项财政资金安排和落实,明确申请、受理、审核、监管、审计等程序环节,充分发挥支持资金等优惠政策作用。(记者焦莉莉)


相关新闻: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时到账

石家庄市博物馆文物虚拟数字展厅即将开放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获授“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定点医院”

石家庄市体育产业迎来黄金时期

正定古城文化旅游区——看石家庄未来18年旅游规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