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域内5个项目夺得国家科技奖

时间:2019-01-10 13: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域内5个项目夺得国家科技奖

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

1月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对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项目和人员进行表彰,石家庄市域内共有5个项目获奖。其中,由石家庄旭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完成的项目“光电显示用高均匀超净面玻璃基板关键技术与设备开发及产业化”,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是由石家庄市企业主持研发的通用项目首次获得该奖项。

另外,有四家单位或企业的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等单位主要完成的项目梨优质早、中熟新品种选育与高效育种技术创新获得二等奖;由东旭集团等单位主要完成的项目高强超薄浮法铝硅酸盐屏幕保护玻璃规模化生产成套技术与应用开发获二等奖;由中电科13所等单位主要完成的项目毫米波与太赫兹测量系统项目获二等奖;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等单位主要完成的项目主要蔬菜卵菌病害关键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二等奖。

近年来,石家庄市按照“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创新激励,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创新成果不断,落地转化明显,有力推动着石家庄市的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石家庄市将更大力度引导企业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在关键领域获得更多关键技术、拿到更多科研成果。(记者李彦水)


相关新闻: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时到账

石家庄市博物馆文物虚拟数字展厅即将开放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获授“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定点医院”

石家庄市体育产业迎来黄金时期

正定古城文化旅游区——看石家庄未来18年旅游规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