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10 13: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让高质量发展成为波澜壮阔新气象

——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建立在构筑现代产业体系的坚固基石之上。2019年高质量发展,被摆在了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重要位置,成为了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的“主旋律”。“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全面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一个个顶层设计,围绕着现代产业展开,着力讲好高质量发展的“石家庄故事”;一项项落地举措,矢志用亮眼的“发展成绩单”,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如何在新一轮城市竞争中“更胜一筹”?如何打造石家庄产业发展新名片?当前,我们既面临着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的历史机遇,也需直面补短板、强弱项、纾困局的攻坚破题;既要蓄能增势、厚植根基,让产业之树常青;也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再创发展新奇迹,从而汇聚起石家庄市现代产业百舸争流的浩荡之势,让高质量发展成为石家庄最波澜壮阔的新气象。

古语有云“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 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必须要回答好的时代命题,而且要以优异成绩交上这份答卷。时代行进至此,许多行业领域的探索都前所未有,有时是摸着石头过河,有时则身处更上层楼的突破期,若想见到别人没有见过的风景,就不能亦步亦趋、畏首畏尾,应勇登巅峰、敢立潮头。面对“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历史机遇,只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具有竞争的胆识、拼抢的气魄,才能牢牢抓住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发展潜能。

高质量发展意味着生产要素资源将“水往高处流”,从低质低效领域向高质高效领域集中。对行业企业而言,战略意识、发展理念也要因时而变——从“广撒网”向“上台阶”转化,从“练摊子”向“挖金子”转型,有效规避同质化、低端化竞争,集中力量、精准发力优势产业、特色项目;政府部门在财政资金投向上,也要摒弃过去“撒芝麻盐”式的分散支持,逐步向重大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汇集,突出“内涵式提升”“品质化发展”。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经济发展新优势,就要重点抓好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让创新创造成为推动经济全面发展的动力引擎。从石家庄“制造”迈向石家庄“智造”,更要在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体系、强化人才支撑上下功夫,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新道路、新模式,不断寻求新增长点和驱动力,让现代产业发展层次和规模效益更高、更强,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石家庄经验”,提出构筑现代产业体系的“石家庄方案”。

行胜于言。2019年是“项目落地年”,让高质量发展再开新篇、又谱新曲,石家庄市广大党员干部应将产业项目放在心上、扛在肩头、抓在手上,在“千人帮千企”活动中,大力帮难解困;在推进阳光工程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重大产业项目、龙头骨干企业,实施“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在政策护航上争创一流,在服务保障上走在前列,为企业送上“石家庄版”的“政策服务包”,让纸面上的“及时雨”“好东风”深入到项目现场、企业一线,在石家庄市各行业领域奏响跨越发展的时代最强音。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出发,让我们凝聚起推动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的广泛共识,积极探索实践,奋力追赶超越,将“4+4”现代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在立说立行、只争朝夕的勤勉开拓中,逐步演变成气象万千、纵横捭阖的“大产业版图”。(评论员)


相关新闻: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时到账

石家庄市博物馆文物虚拟数字展厅即将开放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获授“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定点医院”

石家庄市体育产业迎来黄金时期

正定古城文化旅游区——看石家庄未来18年旅游规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