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召开县城建设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10 13: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在石家庄市县城建设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政治站位 主动担当担责推进县城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邓沛然进行部署 李德进主持 司存喜刘明轩出席

1月3日,石家庄市召开县城建设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政治站位,主动担当担责,务实高效推进县城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就县城和项目建设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李德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抓好县城和项目建设增强的是核心竞争力,展现的是班子战斗力,体现的是干部执行力,提升的是党群凝聚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县城和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更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县城和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邢国辉强调,要树立起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要选准对象有的放矢,聚焦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深入研究重点行业的领军企业,逐个列出清单,有目标地进行招商引资。要扭住落地攻坚发力,每个项目都排出施工图、任务表,将任务规划到月、安排到周、细化到天,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要大胆创新提高效率,改进招商方式,提升招商实效。要搞好服务创造环境,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扎实开展入企帮扶, 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邢国辉强调,要围绕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推进县城建设。要着眼人民生活更舒适,提高规划修编标准,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县城建设。要着眼人民生活更殷实,大力推进产城融合,走好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发展的路子。要着眼人民生活更便捷,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度实施城市路网、停车场、老旧管网、污水垃圾处理、城中村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造提升,谋划实施一批学校、医院、场馆、公园、厕所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把县城承载功能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着眼人民生活更美好,提升精细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双违”整治,扎实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邢国辉要求,要以强有力的领导推进县城和项目建设。责任要再压实,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带头深入县城和项目建设一线,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分包市领导要加强督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再提升,不断增强推动县城和项目建设的能力,争当行家里手。考核要再科学,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作风要再强化,调高目标、强化举措,讲究时效、提高效率,努力在县城和项目建设上实现增比进位突破。

邓沛然在部署工作时指出,要巩固扩大三年攻坚成果,深入开展园林城、卫生城、洁净城、文明城“四城同创”活动,聚焦标准抓规划,聚焦质量抓建设,聚焦精细抓管理,聚焦融合抓产业,以县城建设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开展精准招商行动,提高开发区建设水平,加大项目考核力度,强化保障措施,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县城建设工作专题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通报了2018年度石家庄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外出招商、市直部门和县(市)区联合招商引资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分别汇报了分包县(市)县城建设情况。副市长姜阳通报了2018年度石家庄市县城建设工作考核情况。

市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相关新闻: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时到账

石家庄市博物馆文物虚拟数字展厅即将开放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获授“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定点医院”

石家庄市体育产业迎来黄金时期

正定古城文化旅游区——看石家庄未来18年旅游规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