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栾城:患者家属不在身边医院保安精心照顾

时间:2019-01-10 13: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刚刚来临,一张照片就在栾城人民医院微信群中传递着温情。照片中,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贴心地守护在患者旁边,为刚抽完血的患者按压血管。这位与患者素不相识的保安就是刘军义,他的善举不仅得到了患者家属的感谢,也感动着很多网友。

2018年12月30日清晨,急诊科刚交完班,保安刘军义就急匆匆地推进来一位患者:“快,这位病人胸疼得难受,医生们快看看吧!”患者表情痛苦,告知医生左侧胸疼得不能忍受,看到患者心慌大汗的样子,急诊科立即开启胸痛患者绿色通道,实施抢救。抢救期间,保安刘军义一直陪伴在患者旁边。进行心电图检查、抽血时,刘军义不仅协助医生帮患者卷衣服,还像家人一样安慰患者,让患者宽心。此时,根据心电图的动态变化,医生考虑是急性冠脉综合征,亦不排除急性心肌梗死,必须立即给予抗凝治疗。20分钟后患者症状逐渐缓解,疼痛明显减轻。这时,患者家属才赶到急诊科。看到刘军义的贴心陪伴,家属感谢万分。

“碰到这种情况,我们保卫科每一名保安都会这么做。”刘军义说,当保安,就应该助人为乐,当医院的保安更是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来院就诊的患者,尤其是急重病人。(记者程丽娜 通讯员王荣国)


相关新闻: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时到账

石家庄市博物馆文物虚拟数字展厅即将开放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获授“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定点医院”

石家庄市体育产业迎来黄金时期

正定古城文化旅游区——看石家庄未来18年旅游规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