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栾城草莓错峰上市助农增收

时间:2019-01-10 13: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构建“4+4”产业布局 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

栾城草莓错峰上市助农增收

隆冬时节,北风瑟瑟,万物萧条,但在栾城区苏园的草莓采摘园,却是一片绿意盎然。近日,当记者走进草莓种植大棚时,顿感暖意融融,绿油油的叶子下掩映着红彤彤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孩子们兴奋地在大棚里穿梭,低头弯腰,挑选自己中意的草莓,拿在手中咬上一口,清甜沁脾。

“今年草莓比往年熟得早,而且长势不错,个头又红又大,很受市民的喜爱。”苏园负责人杨子强指着草莓介绍说,该园区草莓品种主要以河北省最新的红颜、玫瑰香等为主,种植过程中施的全是农家肥,蜜蜂授粉,保证无公害与质量安全,不仅果实成熟期短、口感好,还提高了产量。大棚种植受季节、温度变化影响较小,可以持续采摘到明年春天,为市民们提供冬日旅游观光、采摘的好去处。

近年来,栾城区坚持构建“4+4”产业布局,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新型农业,鼓励大棚草莓的种植,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苏园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将草莓的生产功能、生态功能、服务功能和社会功能集于一体,形成独具特色的现代化草莓种植基地。

区里政策扶持、领导关注农业,让杨子强吃了定心丸,乘借这股东风,带领苏园迅猛发展。“今年,苏园的草莓种植面积扩大到150亩,新增18个种植大棚,均为先进的第九代智能温室,这种棚大,可以进行小型机械化操作,温度分布均匀。平时游客就不少,一到周六日,来采摘的市民就更多了,看着大家都很喜欢我们的草莓,真是高兴。”杨子强信心满满地说道,“明年我们还要扩大草莓的种植面积,加速新建草莓大棚,加强技术革新,提升产品品质,让市民吃上更加营养健康、好吃的草莓,把栾城草莓这张名片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近年来,栾城区结合区位优势和特点,大力发展都市休闲农业,发展高科技无公害农业,努力打造休闲旅游精品路线,强力推进绿色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发展,倾力打造服务石家庄市、致富农民的现代都市农业、休闲农业新格局。通过大力发展绿色食品,大力推进绿色生产与绿色消费,促使百姓收入不断提高,让百姓获取更大的实惠。(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刘欣、牛瑞娟)


相关新闻: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时到账

石家庄市博物馆文物虚拟数字展厅即将开放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获授“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定点医院”

石家庄市体育产业迎来黄金时期

正定古城文化旅游区——看石家庄未来18年旅游规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