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到石家庄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检查

时间:2018-12-07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残疾人工作时强调

推动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残疾人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12月3日,在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专程来到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检查残疾人工作,并看望慰问残疾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残疾人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邢国辉一行实地察看了残疾人辅具展厅、劳动就业服务大厅、肢体障碍人士康复中心、特需儿童康复中心、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孵化基地和网络就业基地培训室等,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以及所有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广泛征求残疾人代表及亲友协会代表的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强调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残疾人工作作出的新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带着党性责任和深厚感情为广大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邢国辉强调,各级残联要千方百计推动残疾人培训,广泛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为有就业意愿和相应能力的残疾人普遍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要加强对残疾人就业指导,帮助残疾人找准就业创业切入点,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便利。要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康复服务,加强康复筛查工作,认真落实有关政策,确保残疾人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康复医疗服务。要严格落实好低保、养老保险、医疗救助等保障性政策,最大限度保障贫困残疾人的基本生活需要。要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与残疾人联系和服务,维护广大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残疾人工作进一步摆上议事日程,主动听取残联工作汇报,定期研究解决问题,推动残疾人工作取得新成效。

邢国辉表示,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发扬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以自身努力实现精彩人生。要发挥残疾人自强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更多残疾人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努力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市领导李雪荣、韩学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冰雪游预计12月底启幕

公安机关在石家庄西清公园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石家庄市流感报告病例数进入12月开始上升

石家庄市职工互助活动12月6日在线解疑释惑

石家庄市系列举措科学防控流感发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