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盯紧目标强力攻坚 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这场硬仗

时间:2018-12-07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盯紧目标 强力攻坚 坚决打赢

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这场硬仗

邓沛然参加

12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盯紧目标任务,合力攻坚克难,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这场硬仗,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调研。

在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调度中心,邢国辉一行听取了全市近期天气情况分析和大气污染治理有关工作汇报,并与环保专家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和建议,就做好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秋冬季是大气污染治理的关键时期,是一年之中最艰巨的攻坚时期。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大气污染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工作力度、更加过硬举措,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坚决完成目标,各级党政“一把手”要把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为一场“战役”来打,亲自上手、亲自推动。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散煤治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抓好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环境监管,加强散煤管控,严禁散煤死灰复燃。要抓实工业减排,深入开展重点企业减排、燃煤压减等攻坚行动,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放。要认真做好道路清扫、洒水降尘等各项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有效降低扬尘污染。要严格环保执法,对环境污染典型案件,加大曝光力度,严厉打击、重判重罚。要狠抓责任落实,对照全年目标要求,细化分解任务,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人头上,建立工作台账,实施项目化管理、工程式推进,确保治污举措落地落实。

邢国辉要求,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调度中心要进一步完善指挥调度机制,加强平台建设,强化工作调度,形成指令下达顺畅、快速有效处置、上下协调一致的工作局面。全市环保系统要进一步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主动作为,为推进大气质量持续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韩学军、蒋文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冰雪游预计12月底启幕

公安机关在石家庄西清公园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石家庄市流感报告病例数进入12月开始上升

石家庄市职工互助活动12月6日在线解疑释惑

石家庄市系列举措科学防控流感发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