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梆子《大青衣》12月5日至6日在石家庄市首演

时间:2018-11-26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讲述刘喜奎的人生故事

河北梆子《大青衣》即将首演

11月23日,在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排练厅中,河北梆子《大青衣》剧组的100余名演职人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联排。记者获悉,作为该院最新创排的剧目,《大青衣》将于12月5日、6日在石家庄市首演。

《大青衣》是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领衔主演刘喜奎一角,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倾情加盟。

刘喜奎,民国初期名伶、京剧演员、河北梆子演员、中国第一位现代戏女演员。《大青衣》讲述的就是刘喜奎坎坷而传奇的人生,全剧从上世纪初她在北京上演新戏《新茶花》讲起,演绎了她面对军阀曹锟的逼迫坚强不屈,与数次救过她的崔宜生倾心相恋却最终阴阳相隔,被逼无奈归隐田居,到新中国成立后她得以重返舞台的故事,真实再现了刘喜奎自尊、自爱、自重的艺人气节。(记者刘迪)

相关新闻:

11月22日12时石家庄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石家庄市与中电科十三所、五十四所开展战略合作

100家单位集体被认定为石家庄市青年文明号

石家庄海关检出一例输入性疟疾病例

石家庄供热首周室温18℃以上占97.82%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