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邓沛然出席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紧急会商调度会

时间:2018-11-26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邓沛然在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紧急会商调度会上强调

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

1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紧急会商调度会上强调,在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上,市气象局对近期气象形势进行了预测、分析;针对将出现的重污染天气过程,国内知名大气污染防治专家进行了预测和深入分析,并就如何缓解污染程度,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邓沛然指出,当前石家庄市面临着供暖期污染排放增加、不利气象天气多发频发的双重压力,治污防污形势十分严峻。在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一思想,强化举措,把各项治污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坚决把污染物降下来。

邓沛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一把手”必须亲自抓,现场解决、督促落实,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

邓沛然要求,对将出现的重污染天气过程,要强化各项应急减排措施的落实,特别是市内五区要按照预警要求,严格落实应急减排措施,必须做到响应到位、执行到位;要加强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工作,精准发力,严查严管;要切实做好钢铁、焦化等工业企业,以及重型柴油运输车等的应急减排工作。

邓沛然强调,要强化督导问效,从严从实从细推动各项应急减排和治污措施的落实。要加强对各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开展全方位、立体化、交叉式、高频次督查;要真查真严、敢于担当,紧盯问题不放,决不能回避矛盾和徇私情。环保执法部门要对环境违法行为从严排查、从严整改、从严打击;对涉黑、涉恶的环境违法人员,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从严从快惩处,以铁腕执法推动治污责任落实。

副市长蒋文红主持会议,并对应对此轮重污染天气过程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11月22日12时石家庄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石家庄市与中电科十三所、五十四所开展战略合作

100家单位集体被认定为石家庄市青年文明号

石家庄海关检出一例输入性疟疾病例

石家庄供热首周室温18℃以上占97.82%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