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桥西区人大常委会拓展联系群众新途径

时间:2018-11-26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桥西区人大常委会

代表履职平台

拓展联系群众新途径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必须有便捷快速的平台。桥西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搭建代表联系群众的平台,努力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建“家”设“站”,搭建联系群众的主阵地。按照“充实内涵、扩大外延、打造精品、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桥西区人大常委会全力推进17个“人大代表之家” 提升工作,新建和提升35个“人大代表联络站”,重点打造了百年巧匠、神威中医堂等不同界别代表特色联络站。各家站基本达到了有场地、有标牌、有制度、有台账、有资料、有公示、有经费和人员“八有”标准,建立了人大代表之家微信公众号、人大代表微信群,各级代表利用家(站)接待选民,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代表活动,实现了“家站常用、代表常来、实事常办”。区“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以来,已组织各类活动1870余次,专题培训180余次,轮训代表860余人,接待选民4580余人次,收集选民意见、建议710条,先后帮助选民解难事、办实事550余件,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归属感,激发了代表的履职热情,使代表工作更加规范。

建立“网上人大代表联络站”,搭建联系群众“云平台”。桥西区人大常委会依托“桥西云社区”服务平台,建立了“网上人大代表联络站”,实现了人大代表与群众随时联系。“桥西云社区”是该区依托微信群,建立起的与居民沟通联络的网上平台。目前,全区建立了732个“云社区”微信群,入群居民达10万户。在“云社区”, 280名人大代表按照“属地原则”,全部加入原选区网格群,亮明代表身份,在“线上”直接与群众互动,倾听民意,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群众也可通过“云博士信箱”,在线向街道人大工委建言献策。人大代表 “线下”走访调研,监督政府及时办理群众意见建议,“线上”反馈办理进度和结果。这种“线上+线下”的工作体系,拓宽了人大代表倾听民意渠道、征集问题渠道,为代表履职搭建起新的平台。(记者王静)

相关新闻:

11月22日12时石家庄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石家庄市与中电科十三所、五十四所开展战略合作

100家单位集体被认定为石家庄市青年文明号

石家庄海关检出一例输入性疟疾病例

石家庄供热首周室温18℃以上占97.82%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