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金博会11月16日开幕 规模创历年之最

时间:2018-11-19 16: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金博会11月16日开幕 规模创历年之最

2018年金博会高峰论坛昨日举办 著名经济学家解读世界新格局

11月15日,2018年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金博会”)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石家庄市金融主管部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有关金融机构、金融企业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出席论坛,解读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石家庄市金融界同仁一起探讨石家庄金融发展。

世界经济已形成“三个商圈”

李稻葵是著名经济学家、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长期致力于宏观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本次论坛,李稻葵长达一个小时的主题演讲,首先分析了不断变化的世界经济格局,提出三个世界商圈的概念。他认为,全球贸易正在产生根本性的变化,从过去多边主义的全球一盘棋的国际化,走向多极化世界;从过去一个大商圈变成三个相对独立的商圈,北美商圈、欧洲商圈和中国带领一带一路的国家形成自己的商圈。

对于大家关心的中美贸易摩擦问题,李稻葵认为随着世界经济格局不断变化,中国与各国之间的国际关系也在发生变化,尤其是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经济产生一定影响。但是,2018年我国经济增速平稳,经济发展质量提高。他判断,中美贸易摩擦最难过的时期已经过去。2018年我国总体上讲经济形势是不差的,经济增长应该能够维持在6.5%-6.6%。他强调,增长速度不是第一位的,要提升增长质量。2018年的经济还有一个特点,工业企业利润总体上讲是上升的,上游企业化工、发电、建材等发展比较快,中国经济再往后走,路子是越走越宽的。

李稻葵指出在2018年我国经济形势整体向好的情况下,民营经济更是显现出了勃勃生机,他建议,金融业要从宏观结构和微观制度上做出调整,更好地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宏观结构上,大型的长期项目贷款融资占用了银行宝贵的信贷资源,建议成立中国自己的“世界银行”,把银行解放出来,让银行专门为企业服务。而从微观结构调整来说,要在银行内部搞改革,不要追问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两头使劲才能最终解决民营企业贷款难融资难问题。

金博会11月16日开幕,为期三天

“2018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将于11月16日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启幕,为期三天。本届展会在规模上创石家庄历年金融展会之最,展会期间,会有持续的互动环节,预计展会人气将创出新高。

本届金博会,由石家庄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石家庄日报社、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桥西区人民政府、鹿泉区人民政府、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协办。主要环节有高峰论坛、《权威发布》、“4+4”现代产业银企对接沙龙、金口碑评选、大型展会等。

本届金融博览会精彩纷呈,三大系列活动分别是《权威发布》及金融进社区活动、金口碑微信评选活动、“4+4”现代产业发展系列银企对接沙龙及各类金融讲座。《权威发布》将在11月下旬推出,《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等主流平面纸媒将发布石家庄市官方“金融普惠手册”及“2018年度合规理财单位及产品名录”。金口碑微信评选分金融机构及金融产品两大奖项,也是本届金融博览会的互动环节之一;“4+4”现代产业发展系列银企对接沙龙、金融理财大讲堂及防范非法集资专题讲座等集中安排在展会期间,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及百姓理财困惑。(记者刘文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出台系列举措支持社会力量办医

正式供暖开始一周内,一天不达标三倍退费

96%用户供热达标 石家庄市11月15日零时正式供热

“石家庄智慧公交”APP推出 乘公交车可以刷微信啦!

一夜查扣散煤310吨!石家庄开展夜查散煤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