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建筑垃圾车加挂蓝牌照

时间:2018-11-19 16: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建筑垃圾车加挂蓝牌照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春炜)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运输管理,近日,石家庄市气水办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的通知》,将建筑垃圾运输时间由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3时,调整为上午9时至下午4时30分。


当前,省会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运输管理,石家庄市气水办下发该《通知》,对建筑垃圾运输时间进行了调整。

《通知》规定,建筑垃圾运输时间由原来的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3时,调整为上午9时至下午4时30分;鼓励更新购置新能源、电动运输车,符合规定要求的新能源、电动运输车辆,可在早晚高峰(早7时至9时,晚17时至19时)之外的时间内不间断运输。

同时,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必须按照市交管部门限定的“四限”,即“行驶时间、行驶路线、行驶速度(在城市道路最高时速40公里/小时)、行驶车道(最右侧车道)”运输。

《通知》要求,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一工地一方案”制定建筑垃圾运输计划,细化到每天运输计划,严格落实“联单”制度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冲洗、全密闭运输规定。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要根据建设项目实际情况审批发放建筑垃圾、工程渣土核准文件,明确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处置场所。各区负责对辖区所有出土工地进展情况进行统计,掌握项目出土量、倾倒场所、使用运输企业及车辆信息、具体施工运输计划。

同时,各区要组织辖区大气办、住建、城管、交管、环保等部门,开展建筑垃圾运输管理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检查无手续工地施工外运、运输车辆未按规定“四限”要求运输、未采取密闭措施、道路遗撒等违规行为。

《通知》中强调,对违法违规运输行为,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一律顶格处罚;对违规违法行为查处情况予以通报,加大曝光力度。

相关新闻

建筑垃圾运输时间 调整为白天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会嫔)11月16日下午,石家庄市建筑垃圾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地铁二号线8标工地检验合格的10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发放带“二维码”的蓝色档案牌照,为建筑垃圾运输培训考试合格的10名建筑垃圾运输驾驶员发放备案合格证。近日,石市建筑垃圾整治小组组织城管、交管、住建、环保等部门对申请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全密闭运输装置、卫星定位系统、尾气排放、车容车貌、车辆前后明显位置安装放大标识牌等情况进行联合检查,检查合格车辆将发放带“二维码”的蓝牌照,加挂此牌照的车辆方可运输建筑垃圾。

据市建筑垃圾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文明介绍,“按照工作安排,将利用一周时间,对地铁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和天山世界之门等项目首批检验合格的352辆建筑垃圾运输车,陆续发放蓝色档案牌照,对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的驾驶人员发放备案合格证。目前,石家庄市剩余车辆检验工作正逐步进行; 1732名车辆驾驶员培训考试工作已完成,正在逐步发放备案合格证。”

“该项工作完成后,在市主城区上路运输的建筑垃圾运输车必须悬挂‘两牌’,即交管部门发放的黄色车辆牌照和市建筑垃圾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放的蓝色档案牌照;建筑垃圾运输驾驶员必须携带‘两证’,即驾驶证和备案合格证。如果上路运输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没有悬挂‘两牌’,驾驶人员没有携带‘两证’,将视为违法运输,一经发现,会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顶格处罚。”

王文明还表示,为对标深圳,并结合石市实际,在蓝色档案牌照上设有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管理人员和普通市民都可以对车辆的信息进行查询。驾驶员备案资格证上也设有二维码,通过扫二维码可以知道驾驶员详细的信息。二维码的设置可以快速甄别没有资质的“黑车”,更好地规范建筑垃圾运输秩序。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出台系列举措支持社会力量办医

正式供暖开始一周内,一天不达标三倍退费

96%用户供热达标 石家庄市11月15日零时正式供热

“石家庄智慧公交”APP推出 乘公交车可以刷微信啦!

一夜查扣散煤310吨!石家庄开展夜查散煤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