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质行动

时间:2018-11-19 16: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质行动

石家庄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质行动

“五大战役”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为了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让广大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从现在起到年底,在全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质行动,集中力量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环境、老旧小区、集贸市场整治、窗口服务提升“五大战役”,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开展“暖途行动”,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战役。市公安交管部门继续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新举措20条”,在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引导车辆、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各行其道、友善礼让、有序通行。加强机动车治理,在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前,主动礼让遵守交通规则通行的行人,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前,主动礼让行人。实行教育和处罚并重,对自行车和行人乱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营造有序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优良交通秩序。

开展“洁城行动”,打好市容环境整治战役。以干净整洁、精细管理、文明美观为目标,市城管部门持续开展“洗路洁城”行动,深化“以克论净”清扫模式,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强对街道、市场、酒店、医院周边乱设摊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现象的集中清理整顿力度,积极完善路面盲道、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等硬件设施,营造整洁有序、干净卫生的市容环境。

开展“亮剑行动”,打好老旧小区整治战役。市住建部门和各区严格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老旧小区容貌环境治理专项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对老旧小区容貌环境进行整治。要全力改善小区环境,对小区内违章建筑、违规地锁、破旧广告牌、僵尸车等,坚决予以清理。规范居民行为,对乱倒垃圾、乱堆杂物、占用公共空间、损坏花草树木、不文明养宠等行为,严肃教育处罚。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密闭运输;要完善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在内的15分钟生活圈,为市民提供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开展“便民行动”,打好集贸市场整治战役。市商务部门和各区加快标准化菜市场建设进度,提升现有市场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杜绝环境卫生差、摊位乱摆、污水横流、管理不到位等现象。对违规私自设立、影响群众交通出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马路市场”,要坚决清理取缔。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店、诚信示范街区创建活动,建立诚信 “红黑榜”,完善打击假冒伪劣的监督、投诉和处置机制,营造诚信经营、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

开展“创优行动”,打好窗口服务提升战役。市直有关部门要以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为目标,优化服务流程,美化窗口环境,完善服务功能,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从业人员要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坚决摒弃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杜绝庸懒散拖现象。政务大厅、医院、景点景区、大型商场等要加强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志愿服务站等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功能,积极发挥作用。(记者张静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出台系列举措支持社会力量办医

正式供暖开始一周内,一天不达标三倍退费

96%用户供热达标 石家庄市11月15日零时正式供热

“石家庄智慧公交”APP推出 乘公交车可以刷微信啦!

一夜查扣散煤310吨!石家庄开展夜查散煤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