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19家重点运输企业被约谈

时间:2018-11-19 16: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6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石家庄市运输管理处联合对元氏县万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河北省老区红色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元氏开元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等19家重点运输企业进行了通报,并对这些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监管部门指出,这19家重点运输企业存在以下问题:驾驶人聘用把关不严,培训教育制度落实不够好;对车辆的安全状况检验制度落实不到位;对车辆的动态监管不到位,交通安全员作用发挥不够好;安全管理制度不明确、落实不规范;安全生产资金投入保障制度落实不到位等。

市公安局交管局对这些企业负责人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要严格落实驾驶人的管理制度。驾驶人是第一要素,一定要把好驾驶人的入口关,下大力抓好驾驶人的培训、管理和教育培训工作。要严把聘用驾驶人的入口关。要对驾驶人进行有针对性地培训。要加强对驾驶人的情绪管控。

二是要严格落实动态监控制度。每个运输企业都要按标准配齐、配强专职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人员,对本企业的运行车辆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控。

三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企业要将出车、车辆运行和收车等各个环节的管理,制定全面细致并切实可行的制度,确保各个环节、各个岗位上的人员都能够各负其责,良性互动,实现企业的有序运转。

四是要加大企业交通安全管理的资金投入。企业要保障安全生产投入,并建立独立的台账,专款专用。

当前,正值全国开展百日交通整治专项行动中,石家庄市交警将对重点企业加强源头监管,筑牢第一道屏障,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记者孙会芳)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出台系列举措支持社会力量办医

正式供暖开始一周内,一天不达标三倍退费

96%用户供热达标 石家庄市11月15日零时正式供热

“石家庄智慧公交”APP推出 乘公交车可以刷微信啦!

一夜查扣散煤310吨!石家庄开展夜查散煤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