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邓沛然致信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时间:2018-11-19 16: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邓沛然致信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日前,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致信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各县(市、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吸取有关教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信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对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具体体现。当前,正值年终生产旺季,各类安全事故易发高发。特别是11月7日新乐发生的化肥厂燃爆事故,再次警示我们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深刻吸取新乐此次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办法治本,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信中要求,要坚决把安全隐患排查做得更细致,实施拉网式、滚动式大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每一次检查都细致入微,不放过一丝一毫安全隐患。要坚决把问题整改做得更彻底,将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立行立改、彻底整改、不走过场,严禁任何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坚决把安全责任履行得更到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做到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要坚决把安全意识宣传得更深入,强化安全常识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防范素质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避免人员落水溺亡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

信中强调,安全是使命,安全更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切实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记者张静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出台系列举措支持社会力量办医

正式供暖开始一周内,一天不达标三倍退费

96%用户供热达标 石家庄市11月15日零时正式供热

“石家庄智慧公交”APP推出 乘公交车可以刷微信啦!

一夜查扣散煤310吨!石家庄开展夜查散煤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