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落实“两个维护” 坚决把思想和行动

时间:2018-11-19 16: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落实“两个维护”

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15日,石家庄市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有关精神,听取石家庄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处理决定,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四个意识”、自觉落实“两个维护”。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肃查处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对相关党组织和人员作出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了党中央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鲜明态度,是对各级党组织的深刻警醒和教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为镜鉴,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石家庄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党内基本的政治规矩和重大的政治任务,真正担负起重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六个严禁”。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问题自查和整改。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全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大力推进滹沱河综合整治,抓好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开发建设专项整治,坚决拆除违规“大棚房”,深入开展拆“两违”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实施冬季植树造林,扎实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深化“散乱污”企业治理,全面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治理三年作战计划,深入推进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整改,认真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担责,坚决打好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天气预测研判,做好特殊天气过程的趋势分析及应对,制定精细化的管控措施,有效降低不利影响。要坚持科学施治、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分类指导,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治理效果。要加大环保执法力度,特别是对环境污染典型案件,严厉打击、重判重罚,让违法企业付出惨重代价。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为持续改善石家庄市大气质量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严实的标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工作一线抓落实。要严格督导跟踪问效,敢于较真碰硬,严把关键环节,加大督导力度,完善联动机制。要强化问责形成震慑,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弘扬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激励干部担当实干,树立奖优罚劣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为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汇报,指出要以开展“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为载体,强力推进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和乡镇公路沿线及河湖治理,狠抓攻坚、务求实效。要把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与卫生城市创建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督导考核,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承办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瞄准“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好大会,做细做实各项筹备工作,做好借力借势的文章,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主城区供热达标试运行和市级领导督导包联县(市)区供热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第一督查组组长李光列席会议。(首席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出台系列举措支持社会力量办医

正式供暖开始一周内,一天不达标三倍退费

96%用户供热达标 石家庄市11月15日零时正式供热

“石家庄智慧公交”APP推出 乘公交车可以刷微信啦!

一夜查扣散煤310吨!石家庄开展夜查散煤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