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出台《十条政策》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18-11-08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金融活水”让中小微企业信心倍增

——石家庄市出台《十条政策》引发强烈反响

11月3日,市委、市政府制定印发《石家庄市改进和深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十条扶持政策》(以下简称《十条政策》),进一步完善财金政策,激励信贷投放,增加直接融资。《十条政策》出台后,引起了相关部门、驻石银行机构和企业的强烈反响,大家认为这一政策支持到位,将充分发挥财政金融政策的调控作用,激发金融机构的积极性,分担金融机构风险,极大改善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为扎实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新政策

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认为,《十条政策》必将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活力。他表示,近年来,市工商联以为民营企业提供规范化、专业化金融服务为目标,以市工商联金融服务中心为阵地,通过专业金融人士提供专业化服务、利用商会服务小微企业商圈等方式,着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金融方面实际问题。

此次,市工商联将以这一政策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民营企业商会和会员中,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好政策,同时结合市工商联工作,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新政策,确保“金融十条”真正在企业中落实落地。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十条政策》的制定出台,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工作重视和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爱护。该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服务,努力推动民营经济提档升级、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尤其是要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加强融资担保机构建设,努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精准帮扶企业,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促进企业转型发展。

将扶持地方企业壮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视为己任

在鼓励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方面,《十条政策》中制定有信贷支持政策、直接融资支持政策和创新奖励政策,并通过设立或扩大财政专项资金,采取风险分担、业务奖励、贴息、贴担保费等方式,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

对此,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政策的出台,对解决石家庄市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可谓是一场及时雨。作为本土银行,河北银行一直将扶持地方企业壮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视为己任,定将积极响应市政府、市金融办的号召,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结合《十条政策》的制定出台,近期,为进一步满足小微客户融资需要,河北银行将推出小微企业续贷产品,真正帮助小微企业实现无还本续贷,让续贷不难,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动力。

工商银行石家庄分行相关负责人认为,《十条政策》的出台,是市委、市政府扶持石家庄市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政策及时,措施全面,各项激励措施非常接地气,直面当前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痛点和难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工商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重视中小微企业发展,秉承“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经营理念,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专职服务小微企业;当前正在开展“工银普惠行”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普惠低利率优势,改进小微金融服务。

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对接《十条政策》,把相关政策落到实处。通过积极发挥自身产品、科技、规模优势,大力开办网贷通、银政通、纳税信用贷和经营快贷等业务,积极向存量小微客户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压力,服务石家庄市实体经济发展。

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增强企业竞争实力

科林电气作为国内智能电网配电、变电、用电领域产品线较为齐全的少数企业之一,有众多基础原材料需要向中小企业进行采购,就近采购更是占了企业原材料供应的很大比重,“相信《十条政策》的实施,将能够进一步降低公司采购成本、保证原材料品质,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实力。”科林电气董事会秘书宋建玲说。

宋建玲表示,科林电气高端智能电力装备制造基地,2017年获批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资金计划通过银行信贷或发行债券、股票等方式募集,《十条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刺激公司尽快融资,加快科林产业园建设进度。

“针对中小企业过桥资金成本过高、风险过大的问题,该政策给予了高度重视并予以解决,相信一定能够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度过市场低谷,使其能够快速成长为优秀的民营企业。”宋建玲说。

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杨玉红表示,这一政策的制定实施,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尤其是2018年,受经济环境影响,各大银行信贷政策收紧,导致融资成本高,且对信贷主体风险评估程序繁琐,对于风险把控过于严格,审批流程长。政府建立信贷投放激励机制,无疑给金融机构吃了定心丸,以贴息方式弥补对企业的风险评估,做到激励投放,实现政府帮扶、银企双赢的效果。(首席记者靳晓磊、范玉蕾 记者戴丽丽、吴温)

相关新闻:

最新!石家庄市5区征地公告来了!有你家么

赞皇:爱心汇聚,山村小学有了小小“书屋”

2018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开赛

石家庄高新区供排水管乐团巡演阿曼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醒:冬春莫忘预防猩红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