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查处取缔323个黑加油站点

时间:2018-10-29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河北省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中

石家庄市查处取缔323个黑加油站点

10月25日,记者从河北省环保厅了解到,在全省开展的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中,石家庄市现已查处取缔黑加油站点323个,查处黑油罐车62辆,依法拘留82人。

为减少油品质量对全省环境质量的影响,自10月1日起,河北省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已打掉805家黑加油站点,有效地规范了全省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减少了污染排放。

根据省大气办印发的《河北省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主要严厉打击未经批准建设经营加油站点,使用流动加油车非法售油,制售劣质或不达标油品,假冒商标、标识及超规模经营加油站点,不安装或未正常使用油气回收装置等违法违规行为。

《方案》中要求,各地要组织商务、质监、工商等部门,以超标重型柴油车、企业自备油罐为突破口,倒查加油渠道;以国道、省道等重型柴油车集中通行路线为重点,对本地成品油市场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摸排台账,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

同时,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黑加油站点、黑油罐车、非法小炼油厂,立即查封并予以拆除;对未安装或不正常运行油气回收装置的,依法予以查封并限期整改;对劣质油品和不合格加油机予以收缴或销毁;对在经营活动中涉嫌违法和在专项行动中阻碍执法的,依法移送司法部门严肃查处。

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石家庄市通过组织联合执法行动,采取断水、断电、拔除油罐或对油罐注水、注浆、灌沙等手段,对“黑加油站点”予以强力取缔,截至目前,已查处取缔黑加油站点323个,依法拘留82人。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加大“黑加油站点”打击力度的同时,河北省将进一步提升油品质量,按照《河北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要求,自明年1月1日起,全省将停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汽油柴油,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和部分船舶用油“三油并轨”。(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10月26日8时至10月28日20时石家庄这些区域停水

石家庄大风10月26日刮到10月27日最低气温5℃

石家庄今冬飞海南 不再“一票难求”

劣质散煤管控专项行动 7000多辆煤炭运输车被劝返

石家庄火车站职工赵联忠藏品在中国铁道博物馆展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