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惠民书市开幕啦!带您提前探秘三大场馆

时间:2018-10-29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惠民书市开幕啦!

记者带您提前探秘三大场馆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思思文/图)10月26日,河北省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即将在石家庄解放广场拉开帷幕。10月25日,记者提前到主会场探班,各个展位已经准备就绪,会场内外散发出浓浓的书香,等待读者的到来。本届惠民书市的主会场面积为9500平方米,共分为三个展馆,汇聚了200万册图书。

1号展馆内,中信出版集团及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南、辽宁、内蒙古等8家外省出版集团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着布展。中信出版集团负责人李珍珍告诉记者,中信出版集团是首次参加惠民书市,此次带来了1202种图书,共计1万多册,其中重点图书如《今日简史》刚刚于10月25日全球首发。“我们的展销区分为少儿、生活、文学、社科、励志、经管以及特价区七个版块儿,其中特价区图书近300余种,全部以5元、10元的价格销售。我们这次所有的新书也是6.5折销售,像《今日简史》此次也参与打折,希望广大书迷不要错过。”李珍珍透露,此次中信出版集团还推出了8场作家签售活动,是整个惠民书市最多的。

一台咖啡机、一排图书、几台桌椅,1号馆内的呈明书店十分惹眼,呈明书店总经理张玮介绍,“我们是首次参与河北惠民书市,这次带来的50种书都是最新的、最畅销的精品图书,全部8.5折销售。另外,我们还准备了一些文创产品,如咖啡杯和印着有‘呈明书店’字样的布袋。读者书市逛累了可以坐在我们这里喝喝咖啡。作为省会一家24小时营业的书店,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现代书店是什么样的’。”

2号馆内,汇集了花山文艺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河北人民出版社、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河北美术版社、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河北阅读传媒有限公司、河北行知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9家省内出版机构。河北人民出版社图书营销部主任董亚麟称此次参与惠民书市的图书折扣是最低的,全场图书都是特价销售,分为2元区、5元区、8元区、15元区几个板块。“我们已经是第6次参加惠民书市了,这次为读者准备了600余种图书,新书占到了30%。优惠力度也是最大的。”多年参加惠民书市的董亚麟对读者越来越高涨的热情也深有体会,“惠民书市举办期间也是全民阅读周,去年书市每天展位前的读者都爆满,热情很高。2018年的书市规模有所扩大,相信销售额也会比去年增多。”河北教育出版社工作人员李晨向记者介绍,此次有200余种图书参与活动,最低可享受3折优惠。此外河北教育出版社还带来了一本刚刚发售的生肖猪年日历——《顺历》。

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营销部负责人尹会彦透露,此次他们带来了“科普类”“文学类”“绘本类”“低幼启蒙类”四大类近600种图书,优惠力度在4-7.5折不等。同时,还设有1元区、2元区、3元区等特价区。“我们2018年推出了“龙族故事新编”系列图画书,全套图画书共十册,首批推出两册——《龙的传说》《听!钟上有条小龙》。我们特邀金牌阅读推广人、图画书作者李一慢创作文字,艺术家吴洋创作图画,让龙及龙九子的形象更加平易近人,贴近孩子。此外,备受欢迎的《努力一定强》《与老妈过招》《前进吧,超级小鹿》也会在书市展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还推出了满赠活动,即满200元赠“幸运猪”玩偶。

在3号馆综合类图书展区,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从一大到十九大》《强国时代》《时代之声》《红船映初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图书,满足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和阅读需求。《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摆放的“2018”造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摆放的“五角星”造型很是别致,颇为吸人眼球。在少儿阅读区,用300余种图书摆放的各类卡通造型也颇受儿童喜欢。本届惠民书市还将组织举办93场次文化活动,著名画家、作家韩羽,著名作家梁晓声、关仁山,著名编剧、导演郭靖宇等都将亲临现场与读者见面。

此次惠民书市将持续至10月30日。

相关新闻:

10月26日8时至10月28日20时石家庄这些区域停水

石家庄大风10月26日刮到10月27日最低气温5℃

石家庄今冬飞海南 不再“一票难求”

劣质散煤管控专项行动 7000多辆煤炭运输车被劝返

石家庄火车站职工赵联忠藏品在中国铁道博物馆展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