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钢石钢新材料研发中心“落子”上海

时间:2018-10-29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钢石钢新材料研发中心“落子”上海

强技术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近日,河钢集团石钢公司(上海)新材料研发中心专家团队现场指导提升启动会在河钢石钢举行,这个新材料研发中心在上海组建完成。新材料研发中心“落子”上海,是河钢石钢强化质量、技术、人才支撑,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的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起点。

加快产品升级结构调整,提质是抓手。河钢石钢借助集团平台与河钢东大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钢研总院、北京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开展创新合作;与多家高端客户共建新材料创新研发平台;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内外资深特钢专家及相关领域专家……这些都成为河钢石钢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有力支撑。

河钢石钢进一步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特色化的产品和服务,强力对接市场、对接客户,围绕高端客户需求创造出最优解决方案,培育制造出高端产品,不断增强高端客户的信任度和粘度,再以客户端优化来推动产品升级。作为河钢集团特钢板块标志性企业,河钢石钢产品深度嵌入客户产业链,在国内特殊钢棒材细分市场应用领域收获了诸多“隐形冠军”。产品长期供应宝马、奔驰、奥迪等知名品牌车,汽车稳定杆用弹簧钢等销量稳居国内第一。企业连续11年被世界最大工程机械制造商美国卡特彼勒评定为全球范围“合格供方”。生产的高铁弹簧扣件用钢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53%,用在国内各大城市的地铁线路上。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钢还要做得更特更优。配备更精良的研发队伍,河钢石钢将目光放到了上海。

“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地区,是目前国内汽车和机械制造领域技术最发达、布局最密集的地区。”河钢石钢技术中心主任阎岩介绍,上海设立新材料研发中心不仅能与特钢产品下游的高端客户距离更近,还有利于发挥上海的区位优势、信息资源优势、人才优势,以及人才聚集效应。

未来,新材料研发中心将按照集团“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从钢铁到材料’‘从制造到服务的深度融合发展’”的要求,围绕河钢石钢“轴承钢上档次,汽车钢上水平”的产品战略,加大主要钢种的核心技术研究,引领特钢新材料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企业对接市场对接客户的能力,加快推进产品升级结构调整的步伐,为河钢石钢实现一流特钢目标注入强大动力。

据了解,自10月起,新材料研发中心的专家团队将在河钢石钢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产线诊断”工作。由河钢石钢技术中心牵头与专家团队进行无缝对接,根据专家“诊断”计划制定分阶段的详细的日工作计划,明确任务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间,确保对接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充分发挥新材料研发中心的现场指导作用。(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赵海燕)

相关新闻:

10月26日8时至10月28日20时石家庄这些区域停水

石家庄大风10月26日刮到10月27日最低气温5℃

石家庄今冬飞海南 不再“一票难求”

劣质散煤管控专项行动 7000多辆煤炭运输车被劝返

石家庄火车站职工赵联忠藏品在中国铁道博物馆展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