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8.03万户居民、2836家企事业单位实现电供暖

时间:2018-10-29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5日,随着赵县迎恩铺村“煤改电”项目新增变压器的接引工作完毕,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2018年“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工程全部竣工。

“今年安装了蓄能蓄热电锅炉后,以前的煤堆不见了,家里也干净多了,再不用每天记挂着往锅炉里加煤,也不用每天撮炉灰了。”迎恩铺村村民赵西坡高兴地说,不仅如此,暖气温度还可以根据情况自行设定,加上取暖电价和政府补贴,每度电只需一毛钱,干净又省钱。

“煤改电”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措施。市供电公司对此高度重视,按照“政府主导、政策支持、企业实施”的原则,主动向各级政府汇报沟通,努力争取电网投资补助政策,促请政府出台了《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关于认真做好双代工程施工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精细化指导“煤改电”电网工程和政府投资用户工程建设,联合市散煤压减办公室召开工作调度会议,积极与各区县政府对接,超前完成确村确户工作。

面对采暖季艰巨的设备运维保障任务,该公司建立“煤改电”电力设备及客户两个专项台账,下发《煤改电供电设施差异化运维工作方案》,超前开展供暖区电力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和“煤改电”供电设施网络图绘制。供暖期间,将进一步加强“煤改电”区域负荷监测,充分利用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对“煤改电”设备进行在线检测,每日跟踪报告“煤改电”供电服务运行情况,提前落实抢修梯队、装备工具和备品备件等,全力保障群众温暖度冬。

据悉,2018年石家庄“煤改电”工程涉及16个县,共计改造居民用户8.03万户、企事业单位2836家,采暖面积304万平方米,项目数量135个,分解单体工程1285项,新建、改造线路3534.01公里、配变2380台,新增容量916兆伏安,平均日施工现场达到100余个,施工人数900余人次。(记者吴温 通讯员张艳、康伟)

相关新闻:

10月26日8时至10月28日20时石家庄这些区域停水

石家庄大风10月26日刮到10月27日最低气温5℃

石家庄今冬飞海南 不再“一票难求”

劣质散煤管控专项行动 7000多辆煤炭运输车被劝返

石家庄火车站职工赵联忠藏品在中国铁道博物馆展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