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助力环保石家庄市启动无烟寒衣节

时间:2018-10-29 18: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助力环保,省会启动无烟寒衣节

公众号设祈福专区 倡导大家不在路口烧纸钱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记者从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获悉,2018年的“无烟送寒衣”专题服务活动启动。开展该活动初衷是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民政部门关于文明祭祀、低碳祭祀和省、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精神,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根据16部委《关于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倡导的绿色节俭、文明和谐的殡葬和祭祀文化要求,石市殡葬管理处倡导文明祭祀,建议大家用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撰写追忆文章等符合时代精神的祭祀方式来寄托哀思,将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寒衣节期间,石市殡葬管理处倡导环保祭祀。倡导改变焚烧纸钱、冥物等传统的祭奠方式,提醒大家不在交通干道及路口、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维护好环境。倡导节俭祭祀,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石市殡葬管理处倡导安全祭祀。建议人们减少汽车出行,乘坐公交、骑自行车前往祭扫,并尽量避开祭祀高峰期。在祭扫时要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和疏导,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燃放鞭炮,杜绝各种安全隐患。

此外,由于人民纪念堂正在升级改造,原有的祭祀墙已大面积拆除,除在传统节日期间加强对集中祭祀活动的引导外,在公众号“燕赵生命文化”(sjzbgc96444)上的慎终追远模块设立祈福专区进行网上祭祀。

为方便群众祭祀,2018年11月1日至8日,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人民纪念堂上班时间提前到早上6:30,工作人员提前到岗服务。设置鲜花供放台及寄语树,用烧纸换取鲜花和心愿卡。在无烟祭奠区鲜花供放台及寄语林中,家属可以在鲜花供放台上放置鲜花,在寄语树上悬挂心愿卡片,填上自己对先人的思念和祝福。以敬献鲜花或悬挂心愿卡替代焚烧纸钱的方式,更好地保护环境。在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公众号“燕赵生命文化”(sjzbgc96444)设立祈福专区,同时进行扫公众号送鲜花活动,提倡文明环保祭祀。

相关新闻:

10月26日8时至10月28日20时石家庄这些区域停水

石家庄大风10月26日刮到10月27日最低气温5℃

石家庄今冬飞海南 不再“一票难求”

劣质散煤管控专项行动 7000多辆煤炭运输车被劝返

石家庄火车站职工赵联忠藏品在中国铁道博物馆展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