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钢精品特钢用于港珠澳大桥重要受力部件

时间:2018-10-25 19: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3日,被誉为桥梁界“珠穆朗玛峰”的世界最大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在广东珠海举行。记者获悉,这座大桥重要受力部件所使用的高强度拉杆钢就出自石家庄市的河钢集团石钢公司。

斜拉桥的重量是通过超强的钢绞索拉住压在主桥柱上,并达到两端平衡、跨度更大的目的,而钢拉杆就是用于锚固钢绞索的重要受力部件,是斜拉桥的重要组成部分。桥梁工程的设计方和建造方对拉杆钢材料的选择在强度、韧性等力学性能和抗疲劳性能,以及安全性能上提出了相当严苛的要求。客户需求就是努力方向,河钢石钢接到国内某知名吊索具公司2000吨用于港珠澳大桥钢拉杆材料订单后,立即成立战略核心客户保障团队,建立相应的沟通机制,核实客户的具体要求。围绕客户要求积极落实解决方案,逐一优化生产技术工艺,进一步强化对冶炼、轧制和后部处理等工序的过程跟踪,多措施保“精准研发”和“精益生产”,保产品的内在质量、表面质量及相应性能,从而实现了产品对国内外大型(大跨度)建筑钢结构配套要求的全方位适应。

据悉,港珠澳大桥跨越伶仃洋,东接香港,西接广东珠海和澳门,总长约55公里,设计寿命为120年,是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首席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赵海燕)

相关新闻:

石家庄排查供暖特种设备安全

石家庄市开展大气环境执法“零点行动” 10家存在环境违法问题企

石家庄市城管委邀请市民近距离了解垃圾处理流程

一折起,七五折封顶!2018惠民书市10月26日启幕

石家庄地铁有了列车安全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