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长安区对老旧小区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时间:2018-10-25 19: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安区对老旧小区环境“亮剑”

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展开

清理违章建设、治理乱停乱放、清除私种私养……近日,长安区全面开展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亮剑”行动,深入推进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解决老旧小区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面貌,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城市形象,近日,长安区集中开展了为期40天的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推进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将以“违章建设、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私种私养、无人管理、私拉电线、出租经营”等为重点,同时对其他影响小区环境的脏、乱、差问题一并进行清理整治。

其中,严厉查处小区内各类违章建设和私搭乱建行为,对侵占小区内道路、绿地、广场等公共空间,以及依附于原住宅房屋擅自搭建的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限期自行拆除。逾期拒不拆除的,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大力整治小区内违章占道经营现象,对具有固定经营场所的,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严禁店外摆放堆积物品。开展老旧小区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清理”活动,彻底清理房前屋后、犄角旮旯等公共空间长期积存的废弃家具、装修建材、僵尸车等及其他废品杂物。

加强小区内车辆停放管理,严厉查处私自圈占、私装地锁等行为,严禁占用小区内道路和消防通道,坚决取缔利用业主共有空间、场地擅自进行种植蔬菜、饲养家禽家畜等行为。

重点整治小区内私拉乱扯电线和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进楼入户进行违规充电等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清理利用居民住宅、统一建设制式平房(小房)从事餐饮等经营活动,且严重扰乱居民正常生活秩序行为。

同时,建立健全老旧小区清扫保洁管理机制,并强化老旧小区的安全保卫工作。在此基础上,积极推进市场化运作,通过引进专业化物业管理公司,保证老旧小区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和安全保卫等基础物业管理服务。

该区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整治,将全面清除小区内违章建设和私搭乱建,消除占道经营,清理堆放杂物,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取缔私种私养现象,强化社区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和安全保卫等物业管理服务,逐步建立起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排查供暖特种设备安全

石家庄市开展大气环境执法“零点行动” 10家存在环境违法问题企

石家庄市城管委邀请市民近距离了解垃圾处理流程

一折起,七五折封顶!2018惠民书市10月26日启幕

石家庄地铁有了列车安全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