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地铁2号线铁道大学站至运河桥站区间2019年3月洞通

时间:2018-10-25 19: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4日,地铁2号线铁道大学站至运河桥站区间右线盾构开挖,该区间计划明年3月实现洞通。

上午10时许,在地铁2号线铁道大学站,“胜利号”盾构机已经就位,准备向运河桥站掘进。“我们将以安全质量为前提,为盾构掘进的连续性及较好的掘进状态提供保障。”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持盾构施工稳定可控,中铁十局参建员工细化责任分工,针对风险条件编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严密监控盾构掘进参数,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据介绍,地铁2号线铁道大学站至运河桥站区间右线全长1303.13米,沿城市主干道胜利北大街下方敷设,道路上交通繁忙,地下各类城市生活管线众多,周边学校、医院、居民生活区与商铺林立。该段地质条件复杂,盾构机由北向南将先后穿越运河桥桩、石津干渠小运河、市二十一中学3处Ⅰ级风险源,施工难度较大,风险性高。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运河桥站至铁道大学站区间右线预计在2019年3月贯通。届时,地铁2号线08标段的铁道大学站至西古城站区间、运河桥站至铁道大学站区间都将实现洞通。(记者 宋钧)

相关新闻:

石家庄排查供暖特种设备安全

石家庄市开展大气环境执法“零点行动” 10家存在环境违法问题企

石家庄市城管委邀请市民近距离了解垃圾处理流程

一折起,七五折封顶!2018惠民书市10月26日启幕

石家庄地铁有了列车安全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