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晋州:爱心饺子宴

时间:2018-10-25 19: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2日上午,晋州市李家庄村村委会大院里欢声笑语不断,上百位老人正在品尝着美味的饺子。据了解,这次饺子宴由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联合晋州市文明办举办,费用都是由爱心车友协会的志愿者们自掏腰包。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一大早,李家庄村委会大院里就热闹起来了,来自爱心车友协会的100多位志愿者就忙着把事先准备好的面和饺子馅拿出来,围在案桌前,热热闹闹地擀起了饺子皮儿、包起了饺子,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

“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做的这点小事就是为了给老人们多一些温暖和关爱。”志愿者吴巧玲边包边说,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在捏饺子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会演。

演出一结束,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志愿者们把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送到每一位老人手里。“阿姨我来给您多盛几个!”一个暖心的举动、一句贴心的问候,让老人们既开心又感动。

“不仅让我们观看了节目,还能吃到热乎乎的饺子,心里特别温暖。”74岁的李书伟边喂92岁的老母亲吃饺子边说。

李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福强介绍说,这次饺子宴活动该村邀请了200余位老人,基本都在75岁以上。李家庄村风民风淳朴,也借这次饺子宴活动进一步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中华美德。

爱心车友协会的会长刘占力表示,这次在李家庄村的“饺子宴”是爱心活动的第一站,他们计划每个月到一个村里举办一次,转遍晋州的每一个村,让关怀与温暖沁入每一位老人的心里。(记者任利 通讯员王帅 张团文/图)

相关新闻:

石家庄排查供暖特种设备安全

石家庄市开展大气环境执法“零点行动” 10家存在环境违法问题企

石家庄市城管委邀请市民近距离了解垃圾处理流程

一折起,七五折封顶!2018惠民书市10月26日启幕

石家庄地铁有了列车安全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